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大梦敦煌》连演三场受金城市民欢迎

20-12-23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大梦敦煌》连演三场受金城市民欢迎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近日,作为“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系列活动之一,兰州歌舞剧院在兰州音乐厅连演三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在金城寒冬再掀“敦煌热”,不仅深得金城观众欢迎,也引起央视关注。

  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爱情历程为线索,用丰富多彩的舞蹈语汇,演绎了一段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展现了绚丽多彩的敦煌文化。该剧自2000年4月成功首演以来,已累计演出1500余场。

  三场演出中,兰州歌舞剧院还特别邀请了医护人员、基层公安民警、公交和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及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舞剧《大梦敦煌》的魅力,并通过新甘肃客户端等媒体进行线上抢票,真正实现惠民。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综艺频道《中国文艺报道》栏目重点播报了《大梦敦煌》,这是继11月30日、12月11日,该栏目先后专题报道“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交响音乐会”和“交响音乐会《古典巅峰》”之后,一个月内第三次报道“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兰州跨境电商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兰州跨境电商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调结构 促发展 惠民生 ——临夏州加快
2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
3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
4   古树新貌迎嘉宾
5   美丽乡村流金淌银
6   牵手“一带一路” 共建美丽乡村 ——20
7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职外
8   创建文明城市 兰州追梦“进行时”
9   兰州交通大学获批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
10   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再上台阶 兰州七里河
11   刁国峰32年一丝不苟诠释着普通电力工人
12   甘肃省2020年成人高考录取结果25日公布
13   兰州铁路局迎来复兴号全新车型
14   依托网络平台 土特产变成“香饽饽”—
15   甘肃省公交建2000万元援助舟曲公路灾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