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金城文化名家王生凯做客“金城讲堂”用画笔表现劳动人民之美

20-12-20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金城文化名家王生凯做客“金城讲堂”用画笔表现劳动人民之美

  王生凯进行现场创作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18年10月23日,兰州油画家“三杰”(裴林安、成康、王生凯)作品展亮相金城,王生凯作为画展主角之一深切感受到了深耕细作之后收获的快乐。时隔两年之后,2020年12月19日,他再一次因系列作品“与歌同行”来到“金城讲堂”,在他的画笔下,勤劳善良的劳动人民尽显拼搏之美。

  生活中,王生凯是一名用心之人,而在当天的讲座现场,他的用心也处处得以体现。墙上挂满了他的油画作品:人物肖像、抗疫场景、西部山水……于是,当天就有了两种对话方式,一种是和作品对话,一种是和王生凯对话。

  在他的作品中,你能看到通过人物景观的表现体现出社会的巨大变迁。谈起自己的创作历程,王生凯说:“每年我都坚持采风,其间我把侧重点放到了反映普通民众的生活状态和价值取向的题材上面。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我觉得有责任、有担当把劳动者的美通过艺术手段表现出来。今天大家在现场看到的这些作品,其实是我创作了一个系列——叫做“与歌同行”中间的一小部分,我想用这样的形式来反映我们的父老乡亲勤劳善良、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一种精神。”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欧阳兰京既是嘉宾身份,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劳动者的身份。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投身于献血事业整整16个年头,这期间共计献血总量达1.7万毫升,相当于将血液换了3遍,是当之无愧的“兰州好人”。

  对王生凯来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王生凯将创作的笔触放到这些既可爱又可敬的劳动人民身上,一笔一画描摹着这些平凡人“非凡”的一面,充实“与歌同行”系列作品的真正内涵。

  个人简介

  王生凯,1974年生,甘肃华池人。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获文学学士学位。现为兰州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兰州市“金城文化名家”,兰州市青年专家,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国家民族画院特聘画家。作品20余次参加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大型国家级重要学术美展并获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雪上竞速第六届全省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昨日举行 雪上竞速第六届全省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昨日举行
  • 兰州冬至临近陇原晴冷模式开启 兰州冬至临近陇原晴冷模式开启
  • 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预警提示:网络贷款套路深 不是陷阱就是坑 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预警提示:网络贷款套路深 不是陷阱就是坑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贷款记录能注销?骗局!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贷款记录能注销?骗局!
  • 兰州共享充电宝悄悄涨价市民直呼“太贵了” 兰州共享充电宝悄悄涨价市民直呼“太贵了”
  • 兰州周家庄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一起包饺子 兰州周家庄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一起包饺子
  • 穆柯寨社区齐动手包水饺情暖社区 穆柯寨社区齐动手包水饺情暖社区
  • 小雁滩村社区 为“城市美容师”送上爱心饺 小雁滩村社区 为“城市美容师”送上爱心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雪上竞速第六届全省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
2   兰州冬至临近陇原晴冷模式开启
3   兰州德邦快递推出“拉链式”环保包装箱
4   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预警提示:网络贷款
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6   兰州共享充电宝悄悄涨价市民直呼“太贵
7   兰州周家庄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一起包饺
8   穆柯寨社区齐动手包水饺情暖社区
9   【专题】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
10   小雁滩村社区 为“城市美容师”送上爱
11   兰州曹家厅社区冬至节线上线下暖人心
12   兰州晏家坪街道南院社区家门口的养老服
13   “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中国行兰州站启
14   “花式足球” 黄河之滨耍“花”样
15   兰州七里河区规划今后五年发展,“五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