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2020年文明委(扩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动员大会召开

20-04-03 1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全市2020年文明委(扩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动员大会召开

  李忠科讲话 丁巨胜主持 燕胜三张静昌出席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杨亮)4月2日,全市2020年文明委(扩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总指挥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气势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成功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总指挥丁巨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燕胜三、张静昌、王毅、马庆、李亦军、秦青山、朱锋涛等出席会议。

  李忠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大考”之年,我市将要接受中央文明办的复审,全市上下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守住这个最具影响的无形资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精神文明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下牢固政治基础。要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不断深化拓展文明创建的内容和形式,为聚焦“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李忠科强调,要对照测评体系和任务清单,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全力打好创建冲刺的阵地战、歼灭战、总体战。要凝练升华在疫情中彰显出来的全民志愿服务精神,全面提升全民文明素养。要始终把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在首位,深入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要抓紧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下大气力解决市场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紧扣标准明确目标任务,把工作干到得分点上。

  李忠科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协作配合,迅速掀起“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强大热潮。要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督导考核,建立问题台账和负面清单,全程跟进落实,确保工作成效。

  丁巨胜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压实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进入决战决胜状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攻坚战。二要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靠实工作责任,凝聚起众志成城、合力创城的强大正能量。三要精准创建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抓整改、精准有效补短板。四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让每一个市民知晓创建、参与创建、共享创建成果。

  会议传达了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总结了2019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工作;部分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区:“借绿生金”走“生态+脱贫”
2   康县:秋收话平安 宣传进田间
3   崆峒:贫困户家的“好后生”
4   肃北:红色引领点亮税务初心
5   灵台:窑洞养牛开拓产业致富新模式
6   民乐: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7   靖远: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
8   漳县:农家书屋点亮农村文化生活 凝聚
9   西和:小崔的“甜蜜”电商致富路
10   临泽倪家营镇:小村庄 “变”了样
11   敦煌黄渠镇:枸杞林下寻找养殖新“鸡”
12   临泽蓼泉镇:循环农业促经济“绿色”发
13   成县:“光盘行动”成新“食”尚
14   临泽蓼泉镇:筑牢“两节”蔬菜“安保”
15   临泽:小螃蟹撬开大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