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20-03-19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张良)“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对肉牛饲养影响不大,今年的情况应该不会太差。”对于今年的发展,甘肃省灵台县梁原乡东门村范家沟社养牛大户马效奎满怀信心。

  马效奎是一名老党员,多年来,他通过养牛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今年他养了20头牛。马效奎说:“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带领大家都富起来,这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梁原乡马家沟村东坪社村民马志禄,最近几天一直在自家果园里进行果园的冬剪扫尾和清园、病虫害防治等工作。马志禄说:“今年我栽植了15亩果园,都在自己家门口,管理也比较方便,趁现在做好病虫害防治和整地工作,预计还会像去年一样,取得好收益。”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为了全面了解群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灵台县委统战部组织人员深入中台镇、梁原乡等村社走访发现,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果园行间,他们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备耕复产。

中台镇东王沟村的菜棚里,群众正在栽植菜苗

  与梁原乡不同的是,中台镇以发展设施蔬菜为主要产业。东王沟村罗家湾社的“蔬菜大王”刘军,今年承包了本村蔬菜大棚22座,下河村下河社的马良奇也承包了19座蔬菜大棚,他们主要种植菠菜、油菜、香菜等绿叶蔬菜。东王沟村沟东社的王五信,自己种植了4座日光温室,主要种植西红柿,豆角、黄瓜等蔬菜。马良奇说,“今年蔬菜市场行情好,我们的蔬菜大棚又临近县城,交通方便,可以直接配送到各大超市,相信会取得好收益。”

  今年以来,灵台县委统战部紧盯全县民族村社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及时向民族村社群众、宗教活动场所发放防疫宣传资料2000份,张贴公告200余份。同时,协调有关乡镇共为群众对接“五小产业”673户,完成全膜玉米顶凌覆膜430亩,为矮化果园项目调运化肥180吨、地膜60吨,清棚整地230座,维修设施128座,有效保障了群众春耕备耕需求。

  此外,灵台县委统战部还协同人社部门及有关劳务公司,与江苏苏州、福建厦门、浙江嘉兴、陕西西安等地用工单位对接,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50个,开动用工专车,将务工人员“点对点”输送到工作岗位,让外出务工人员享受到了“出家门上车门、下车车进厂门”的贴心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永霞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确保
2   张永霞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切实
3   共创共享共赢 金昌市和金川集团携手共
4   武都:春季采茶忙脱贫路上茶飘香
5   宕昌:产业园里栽药忙
6   金塔:“铁牛”奋蹄“闹”春耕
7   高台:《一个都不能少》"润心"脱贫攻坚
8   康县:不负春光 康城正苏醒
9   崇信:清洁村庄再发力 山乡新景如画屏
10   金塔: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
11   肃北:赶着“致富羊”一起奔小康
12   肃北:温室大棚种菜忙 不误农时勤春耕
13   宕昌:“订单农业”实现富民与绿色双赢
14   武都:网格化管理 还原靓丽市容
15   高台:“小车间”发挥扶贫“大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