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严把疫情防控关 有序推进餐饮业复工复产(图)

20-03-04 1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食客正在点餐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边姣 董宝映)随着“复工潮”的来临,社会各界对于餐饮类生活服务业的需求日益增加。甘肃省灵台县严把疫情防控关,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有序推动餐饮行业安全、及时复工,为疫情期间受损的餐饮行业带来了及时雨。

  餐饮行业人员密集,复工难度大,而复工的前提是安全。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又能方便更多的人就餐。近日,灵台县德元纯汤牛肉面店、真知味辣子鸡等店纷纷在餐桌上建起了半米高的十字形“小隔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空间,将每一张长方形饭桌用“小隔板”分割成4个空间,容纳4人就坐,客人坐下来能看到的就只有眼前的饭食,互不碰面。“吃饭的人越来越多,我们除了进门登记、消毒外,还给桌子上做了小隔板,确保食客安全,防止病毒传播。”灵台县德元纯汤牛肉面店老板张博说。

餐饮店工作人员正在消毒

  3月3日,记者在灵台县德元纯汤牛肉面店门口看到,还不到饭点,等待就餐的客人们就排起了长队,每人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下一碗二细!”一位店员向面点师傅喊着,只见操作间内,穿戴整齐的师傅们戴好口罩,一切有条不絮的忙碌着。“平时很喜欢吃牛肉面,听说这里的牛肉面店复工了,就过来吃了,桌前有小隔板,感觉也比较安全。”市民李亚军高兴地说。

  “目前,全县495家餐饮服务单位中已有286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复工营业率达57.78%。”灵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睿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指导服务力度,有序推动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营业。

操作间内面点师傅正在扯面

  据介绍,灵台县按照省市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的要求,迅速行动,有序推进餐饮服务单位恢复营业。各餐饮单位在落实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晨检、消费者体温检测、经营场所消毒等疫信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行承诺,即可恢复营业。供餐模式目前提倡打包带走或外卖订餐等“无接触式配送”模式,需要现场就餐的实行单人单桌、同向就座,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四)
  •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 惊蛰海报 惊蛰海报
  •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 雨水海报 雨水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