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20-03-05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原标题:获刑六个月!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李锦 刘敏) 2月27日,庆阳市庆城县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史某涉嫌妨害公务一案,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庆城县法院开庭审理的首起涉疫情防控犯罪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1月31日,被告人史某驾驶轿车带其妻子、女儿、儿子四人从家中出发去庆城,车辆行驶至蔡家庙乡赵家坡时,被蔡家庙乡设立的疫情检测点工作人员拦停。史某拒不接受检查登记出入情况,驾车逃离疫情检测点。蔡家庙派出所辅警驾驶警车追上史某,并将其带至蔡家庙疫情检测点。到达检测点后,史某拒不下车,并踢打辱骂执勤民警,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后史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审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庆城县法院充分依托智慧法院建设的智能化网络诉讼服务平台,积极推进线上诉讼活动,通过“云审判、云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最大程度地为民服务,并充分保障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

  开庭前,主审法官提前与庆城县检察院、被告人羁押所在地——庆城看守所沟通联系,尝试三方连线,并在征得被告人的同意后在“云上”庭审。

  通过历时两小时的“云上”庭审,庆城县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当庭宣判,决定对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四)
  •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 惊蛰海报 惊蛰海报
  •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 雨水海报 雨水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