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20-03-19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成为当前又一重要工作。

  为助力全市复工复产,兰州交警通过召开座谈会、“七进”宣传、约谈、文明出行宣传等举措,强化运输企业源头管理,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保障复工复产中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城关交警:联动机制助力街道畅通有序

  日前,城关交警大队联合张掖路街道、张掖路派出所召开了网格化勤务联勤联动机制工作座谈会,商讨建立了对辖区小街巷摊位占道、静态停车、车位取设等日常管理事宜,采取多点发现、联勤联动、快速响应、临时补位方式高效处置的联勤联动机制,签订了联勤联动工作协议书,助力打造畅通有序的城市街道风貌。

  龚家湾交警:“七进”宣传奏响平安曲

  为消除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强疫情期间机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龚家湾交警大队各中队走进危化及沙石、商砼等重点企业,在分头开展“七进”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要求各企业加强驾驶员岗前培训,做好登记检查工作,杜绝超载超重等违法行为,共同维护通畅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而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宁交警: 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筑牢春季交通安全防线,安宁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七建商砼混凝土公司,排查车辆安全隐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查看公司车辆技术状况、驾驶员资质等,要求企业加强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和上道路前的安全检查,避免“病车、病人”上路行驶,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西固交警:走进田间地头为春耕安全护航

  近期以来,西固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达川镇,与农民朋友在农田、村口和果园等地,利用劳动间歇时间拉家常、讲案例,以案析法,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大家摒弃交通陋习,拒绝交通违法,提醒村民在忙碌春耕的同时,不忘绷紧交通安全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东岗交警:约谈企业加强环卫车辆工作安全

  针对辖区环卫车辆、快递车辆随意停靠,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且容易导致道路拥堵的现象,东岗交警大民警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通报了车辆上路时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对通报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加强内部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定期组织驾驶员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和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乱停乱放等情况发生,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
2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
3   【甘肃全民战“疫”】11位战士,数十个
4   陇南市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5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
6   陇南市公安局长政委会议召开
7   酒泉市肃北县法院首例跨省执行案件跨域
8   陇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9   陇南宕昌:送岗到村头 就业不用愁
10   崔景瑜主持召开陇南市政府常务会议
11   陇南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现场推进会召开
12   陇南武都区:“阴阳棚”里话增收
13   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陇南
14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15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