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暨兰州市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启动

20-01-10 2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活动现场为驾驶员送对联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1月10日是2020春运第一天,甘肃大部迎来降雪让春运首日就迎来大考。当日上午,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对交通安全再叮咛、再部署,确保春运路上,驾驶员心中有安全,驾驶守规则,载着每一位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甘肃省公安厅省厅交管局副局长朱来胜在启动仪式上说,1月10日起,2020年春运正式启动,这是今年公安交管部门的第一场“大考”。各级交警部门要加强与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共同严把源头关,特别是要深入“两客一危”企业,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制度。对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及驾驶人,要深入开展源头隐患“清零”,坚决杜绝问题车辆及驾驶人从事营运。

  朱来胜表示,各级交警部要紧盯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农村“四大战场”,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要突出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严查酒驾醉驾。同时,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地区要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运违规运行、“百吨王”货车违法、短途客车超员、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切实强化各级公路交通管理,保证安全通行。

  运输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参加人员在活动现场进行安全出行承诺签字,最后兰州公安交警向参加活动的驾驶人送上了平安祝福。

  为了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组织了20余个春运启动宣传“小分队”,分赴各客运场站、物流企业、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市区人流密集广场街头,举行“小而精,小而实”春运启动活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旅途中的每一个归家人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