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宕昌:送岗到村头 就业不用愁

20-03-19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宕昌:送岗到村头 就业不用愁

  记者 刘国庆 通讯员 张煜敏

  3月5日,宕昌县31名务工人员在陇南机场免费坐上前往青岛的包机;3月7日,经过劳务办组织,26名建档立卡农民工免费乘坐爱心飞机,到江苏省南通市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就业;3月9日,来自车拉、甘江头等乡镇的48名贫困村建档立卡户农民工,享受单趟路费补助,搭乘“就业直通车”赴山东荣成水产养殖场返岗就业,让外出务工人员享受到了“出门上车门,下车进厂门”的贴心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宕昌县人社部门24小时随时调度、随时待命,对接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状况,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对接服务平台,并开展线上技术培训。截至3月上旬共计培训524人,其中,电焊工152人,钢筋工317人,砌筑工55人。

  宕昌县主动对接青岛、浙江、江苏等地用人单位,引导全县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制定了“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劳务工返岗复工方案,积极引导县内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转移就业。

  宕昌县相关单位通过招聘会、抖音直播、微信群、手机短信、宣传栏、乡村大喇叭等方式,详细介绍省内外重点用工企业的生产车间环境、工人薪资待遇、企业用人需求等情况。目前,已举办线上招聘会三期,推荐企业26家,提供工种62个,用工需求达2677个。截至3月5日,已向青岛两次组织输转8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8人。

  疫情期间,宕昌县引导动员县内所有扶贫车间、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吸纳县内不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对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按每人3000元标准奖励用工单位,稳定就业一年以上的,按照每人5000元标准奖励用工单位。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送,帮助返岗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同时,采取交通费、用餐费补助等方式,大力提高全县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全县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县外务工年内劳务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的,为劳动力个人一次性奖补1000元;全县有组织输转25人以上赴青岛及东南沿海务工的,每人补助1100元交通费;有组织输转100人以上赴新疆、内蒙古务工的,每人补助200元交通费用;落实单程交通补助、医疗机构出具证明等服务措施,切实解决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不敢出、不能出、不便出”的难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崔景瑜主持召开陇南市政府常务会议
2   陇南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现场推进会召开
3   陇南武都区:“阴阳棚”里话增收
4   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陇南
5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6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7   定西福州加强科技协作 谱写脱贫致富新
8   “津科帮扶”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
9   2019年度甘肃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考
10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
11   “严管”与“帮扶”双管齐下送服务——
12   敦煌市阶段性减征企业医疗保险费800万
13   兰州安宁区:待到春暖花开时 书香静待
14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八步沙干部学院第一批骨干课程将重点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