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张永霞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20-03-19 17:10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沈文刚

  《金昌日报》讯:3月18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永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建武、王富民、李盛刚、白振海、窦生铭、高建仲、陈华等出席。

  张永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阐释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为开展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紧跟时代步伐,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积极探索创新制度机制,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永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在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准确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内涵,切实强化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担当。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全面提高地方立法水平,全面增强监督权威和实效,全面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选举任免权,全面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更加有效地支持县乡人大建设,更加积极地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更加有力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常守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工作思路上来,特别要与贯彻落实市委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贯通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各级人大要紧密联系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书面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永昌县委、金川区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昌军分区、金川集团公司、八冶建设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永昌县委、金川区委书记和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人民团体、工商联、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创共享共赢 金昌市和金川集团携手共
2   武都:春季采茶忙脱贫路上茶飘香
3   宕昌:产业园里栽药忙
4   金塔:“铁牛”奋蹄“闹”春耕
5   高台:《一个都不能少》"润心"脱贫攻坚
6   康县:不负春光 康城正苏醒
7   崇信:清洁村庄再发力 山乡新景如画屏
8   金塔: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
9   肃北:赶着“致富羊”一起奔小康
10   肃北:温室大棚种菜忙 不误农时勤春耕
11   宕昌:“订单农业”实现富民与绿色双赢
12   武都:网格化管理 还原靓丽市容
13   高台:“小车间”发挥扶贫“大作用”
14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全面监督检查护航企业
15   临泽沙河镇:地膜“以旧换新”促“双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