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地膜“以旧换新”促“双赢”

20-03-19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临泽县沙河镇充分利用春耕备耕黄金时机,扎实开展废旧农膜捡拾“以旧换新”工作,全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力促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我们捡拾的地膜都是村上通知统一收购,六袋子可以兑换一卷新膜,剩下的零头再一袋子算十块钱,这个政策不但为我们降低了耕种成本,还起到了美化环境的作用。”沙河村村尹自文说道。

  该镇沙河村废旧地膜回收点,这几天前来交售废旧地膜的村民你来我往、络绎不绝,回收点的工作人员也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检查、折杂、登记、装车……一派繁忙的景象。

  “通过近几年推行废旧地膜回收和以旧换新,老百姓拾膜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了,以前风一吹就到处飘的残膜不见了,地里的膜也越来越干净了。”该镇沙河村监委会主任曹克有说道。

  近年来,该镇坚持把废旧地膜回收兑换作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面源污染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精心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采取“村级组织、群众参与、网点回收、集中拉运”的方式,通过成立农业技术宣讲工作队,广泛宣传废旧农膜污染的危害性和回收再利用的重大意义,积极引导和推广农户使用0.008mm以上地膜,并动员农户积极捡拾残留于田间地头、河道沟渠、花坛树枝和居民点附近的废旧农膜及塑料制品,激发农户参与废旧地膜“以旧换新”的积极性,实现了增收环保“双促双赢”。截至目前,全镇共设立废旧地膜集中回收网点13个,悬挂横幅20条,发放环境卫生宣传资料1000余份,回收废旧农膜212吨,兑换新膜677卷。

  通讯员 赵泽善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不负春光 康城正苏醒
2   崇信:清洁村庄再发力 山乡新景如画屏
3   金塔: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
4   肃北:赶着“致富羊”一起奔小康
5   肃北:温室大棚种菜忙 不误农时勤春耕
6   宕昌:“订单农业”实现富民与绿色双赢
7   武都:网格化管理 还原靓丽市容
8   高台:“小车间”发挥扶贫“大作用”
9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全面监督检查护航企业
10   临泽沙河镇:地膜“以旧换新”促“双赢
11   徽县:蜂农抢抓时机开展生产
12   徽县榆树乡:打造“绿色名片”助农增收
13   临泽新华镇:电商发展拓宽群众“致富路
14   永昌:备足农资保春耕
15   高台:农业施肥呈现“绿色”新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