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徽县:蜂农抢抓时机开展生产

20-03-19 17:04 来源: 编辑:魏湘

  连日来,徽县虞关乡广大蜂农抢抓时节,积极开展蜜蜂产业管护,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季生产高峰。

  徽县虞关乡位于南秦岭北麓,毗邻小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山川秀美、林海茫茫,林草覆盖率达80%以上,生物的多样性孕育了540余种蜜源植物,区域小气候条件优越,为发展养蜂业提供了天然优势资源。

  发展养蜂产业技术是关键。为切实提高养蜂产业水平和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作用,2017年6月,陇南市在位于“德米特”有机蜜原产地的山岔村中蜂养殖基地建设了全市唯一一家养蜂技术培训基地,虞关乡也成为养蜂技术培训、蜂农学习交流、市场动态发布的集散地。

  近年来,徽县虞关乡以农村“三变”改革为统领,以“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为抓手,依托虞关乡自然环境优越、蜜源资源丰富的自然条件,将优势资源转化为经济资产,把中蜂养殖产业作为该乡发展的优势产业,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产业扶贫工作机制,成立了虞关乡产业扶贫领导小组,制定了全乡产业扶贫发展规划和中蜂养殖奖补计划,为中蜂养殖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机制保障。

  通讯员 贾寒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不负春光 康城正苏醒
2   崇信:清洁村庄再发力 山乡新景如画屏
3   金塔: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
4   肃北:赶着“致富羊”一起奔小康
5   肃北:温室大棚种菜忙 不误农时勤春耕
6   宕昌:“订单农业”实现富民与绿色双赢
7   武都:网格化管理 还原靓丽市容
8   高台:“小车间”发挥扶贫“大作用”
9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全面监督检查护航企业
10   临泽沙河镇:地膜“以旧换新”促“双赢
11   徽县:蜂农抢抓时机开展生产
12   徽县榆树乡:打造“绿色名片”助农增收
13   临泽新华镇:电商发展拓宽群众“致富路
14   永昌:备足农资保春耕
15   高台:农业施肥呈现“绿色”新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