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一个都不能少》"润心"脱贫攻坚

20-03-19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占伟

  脱贫攻坚题材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热播后,连日来,在高台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反响强烈、好评如潮。

  谷爱花是三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0年因丈夫遭遇车祸脑部受损而致贫,近年来,丈夫病情好转,加之国家政策的帮扶,她改建了温室和圈舍,发展起了种养殖,现如今住上了易地扶贫搬迁房,家庭经济状况也逐渐改善,美好生活向她重展笑颜。对她们一家来说,这部电视剧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作为一名建档立卡户,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和党对我们的关怀,我以后会更加努力,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谷爱花说。

  王彩红是高地村妇联主席,对于展示基层干部日常工作的《一个都不能少》逐步展开的电视剧情,作为村干部的她感触颇深,也坚定了她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工作信心。“看了之后让我深受触动和启发,对我们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坚定了我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王彩红说。

  近几年,高地村党员胡吉新一家通过努力,生活就像剧情里反映的那样,入住了新居,过上了幸福生活。这几天吃过晚饭后,他就和家人早早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收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谈及观看感想,他难掩激动。“比期待中的更加好看,尤其是看到了我们张掖的丹霞、平山湖大峡谷和扁都口等这些景区景点,特别的激动,我会把它看完,也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有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美丽的张掖。”胡吉新说。

  作为一名参与扶贫工作多年的帮扶干部魏学云,也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收看了这部电视剧。他告诉记者,这部剧和他目前正从事的工作非常贴切,叙及自己的感受,他深受鼓舞、信心满满。“我今后将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确保乡亲们全部脱贫,一个都不能少。”镇机关干部魏学云说。

  除此之外,这部剧一经播出,在网友中间也炸开了锅。网友们表示这部剧切合时代主旋律,能以这样的形式呈现出来很不错,同时也对剧情展开激烈讨论,并表示很期待接下来的剧情。有网友留言:“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真是太感人了,故事就好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样,我们要汲取榜样的力量,牢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让老百姓脱贫致富过好日子。”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贴近生活,以其极强的时代针对性和巨大的现实教育意义,让高台县广大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春季采茶忙脱贫路上茶飘香
2   宕昌:产业园里栽药忙
3   金塔:“铁牛”奋蹄“闹”春耕
4   高台:《一个都不能少》"润心"脱贫攻坚
5   康县:不负春光 康城正苏醒
6   崇信:清洁村庄再发力 山乡新景如画屏
7   金塔: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
8   肃北:赶着“致富羊”一起奔小康
9   肃北:温室大棚种菜忙 不误农时勤春耕
10   宕昌:“订单农业”实现富民与绿色双赢
11   武都:网格化管理 还原靓丽市容
12   高台:“小车间”发挥扶贫“大作用”
13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全面监督检查护航企业
14   临泽沙河镇:地膜“以旧换新”促“双赢
15   徽县:蜂农抢抓时机开展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