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精准扶贫

定西安定电子商务助推精准脱贫

17-11-22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安定电子商务助推精准脱贫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易思耿 杨静文) 近年来,安定区立足本地实际,扎实开展电子商务助推精准脱贫工作,城乡电子商务向一二三产业领域快速拓展,2017年预计全年实现网上销售8100万元、同比增长22%,已被商务部确定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区)”。

  安定区积极构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突出服务平台建设,强化资源整合,延伸服务网络。建立电子商务创业园、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19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156个(其中贫困村建成101个),农村淘宝累计成交金额4000多万元。打造了定西电子商务创业园,为创业群体提供“四减免、三服务、一奖励”服务,降低企业创业成本和风险。

  安定区以“区有领军人、乡有带头人、村有明白人”为目标,邀请全国知名网站、甘肃电商谷、国内电子商务领域相关专家教授开展培训,累计举办各类电子商务培训班16期,培训人员达到2000余人次,基本建立了一支能够熟练运用网络技术促销特色农产品的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的资金支持,鼓励企业增加对电子商务建设的投入,加大电子商务服务业各类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力度,推动电子商务服务业的健康发展,为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将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兰州新区将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 定西安定电子商务助推精准脱贫 定西安定电子商务助推精准脱贫
  • 推进“鼎立信”平台如期建成上线 甘肃银监局召开协调会(组图) 推进“鼎立信”平台如期建成上线 甘肃银监局召开协调会(组图)
  • 【领航新征程】合作市大绍玛村仁青才让:做好村民信得过的“当家人”(图) 【领航新征程】合作市大绍玛村仁青才让:做好村民信得过的“当家人”(图)
  • 【绚丽甘肃】洮砚:石头和人的深情对话(组图) 【绚丽甘肃】洮砚:石头和人的深情对话(组图)
  • 风劲扬帆正当时 庆阳市华池县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风劲扬帆正当时 庆阳市华池县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 砥砺奋进谱新篇——庆阳市镇原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砥砺奋进谱新篇——庆阳市镇原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