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推进“鼎立信”平台如期建成上线 省委宣传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银监局召开协调会(组图)

17-11-22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协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诚信建设。正在筹建的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将给拒不执行的“老赖”带来强大震慑,促进甘肃诚信社会建设。为了如期完成平台建设,11月21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组织的推进协调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在甘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和信托投资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在甘商业银行参会人员建言献策

  发端于江西的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是法院、网络媒体以及各大银行无缝合作,将“老赖”信息公开发布、多方共享的平台。通过法、媒、银三方的联合让“老赖”置于舆论监督之下,在督促“老赖”履行执行义务,促进诚信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其先进经验被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银行业监管委员会高度认可并向全国推广。

  通过学习先进经验结合甘肃实际,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银行业监管委员会甘肃监管局联合筹建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并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中国甘肃网具体承办。根据筹备计划,该平台将于2017年12月底上线试运行,2018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届时,甘肃省也将构建法院、媒体、银行三位一体的“老赖”曝光平台,让失信“老赖”寸步难行,从而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参会人员认真阅读方案

  在推进会上,来自在甘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的代表就平台建设和信息共享等关注话题与主办、承办单位展开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共同促进平台如期建成,发挥积极社会作用。

  目前,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在有序建设中。建成后,查询者只需登录中国甘肃网进入“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就可甄别自然人身份和信用,为社会各界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并通过媒体多元化、多方位、多视角“曝光”,让“老赖”无处遁形。

精彩推荐

  • 候鸟来兰过冬 候鸟来兰过冬
  • 酒泉:民族乡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酒泉:民族乡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流——当前甘肃省经济大势述评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流——当前甘肃省经济大势述评
  •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兰州—西安—成都将实现全高铁出行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兰州—西安—成都将实现全高铁出行
  • 兰渝铁路通车推动阆中旅游产业发展(图) 兰渝铁路通车推动阆中旅游产业发展(图)
  •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
  • 全域旅游无垃圾:甘南藏区的金字招牌 全域旅游无垃圾:甘南藏区的金字招牌
  • 临夏州各地的花椒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临夏州各地的花椒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临夏州通报9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
2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兰州—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4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
5   中央宣讲团走进兰州大学 宣讲党的十九
6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
7   十九大的阳光洒满甘南高原大地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临夏、白银、西宁城
9   H5 |热血浇铸历史丰碑 讲述红军在甘南
10   H5 |走一走人文天水 看一看青黛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