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7-11-20 10:58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康军在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11月17日下午,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落实改革试点任务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和实际行动,以务实举措确保我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石建明、王洁岚、燕胜三、何谋保、宋丽文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新民出席会议。

  康军指出,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统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改革试点工作完成情况,是检验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内容。

  康军强调,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全面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落实改革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和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康军强调,要精准对接、细致谋划,不折不扣落实试点工作。市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要吃透中央和省委相关精神,精准对接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确保积极稳妥、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改革试点的关键环节,牢牢把握改革试点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形成顺畅体制机制的要求,把“四个意识”贯穿改革全过程,保证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走样、不跑偏。

  康军强调,完成市、县两级试点工作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各负其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市委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市改革试点工作小组要发挥指导、协调和服务作用,市纪委要认真落实专门责任,各级人大机关、组织部门、政法部门、检察院、编办、宣传部门和各级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落实,合力推进改革,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讨论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副组长王洁岚在会上就《工作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