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天水甘南宣讲侧记

17-11-21 0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省委宣讲团在天水甘南宣讲侧记

  记者 白德斌 赵梅

  11月16日,天水宾馆三楼会议厅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成员、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从十九大会议主题和深刻领会把握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50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面对面、接地气的宣讲,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政策措施的认识,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踏上新征程,展示新作为,拥抱美好生活。”天水市农牧局干部张晓军深有感触地说。

  在麦积区桥南街道天河社区,王旭东与社区居民互动,共同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您对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怎么理解的?”麦积区桥南街道天河社区干部张丽娟问道。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入党是为了啥,就是通过我们价值的实现,能够让更多的人过得好。我们每个共产党员,把这件事做好,就是不忘初心。”王旭东浅显易懂的回答,引发热烈的掌声。

  “十九大是全国的大事,也是咱老百姓的大事,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文明样板社区,创造富裕美好新生活。”社区干部刘大为说。

  王旭东马不停蹄,还来到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和天水师范学院,与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进行交流。“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王旭东说,“青年的未来有广阔舞台,我们在振奋之余要深入思考,如何才能拥抱新时代?如何担当起新使命?”

  “十九大报告字字珠玑、直抵人心,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尤其让我内心激动,不仅充分肯定了青年的价值,更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发展方向。”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张东说。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问他的双脚,更要问他的志向。十九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王旭东说。

  两个小时的宣讲,让天水师范学院的师生如沐春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11月17日上午,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华存在甘南州作专题宣讲时说。

  报告会上,王华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他的宣讲内容丰富、直切要义、紧扣实际,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与会人员表示,宣讲使人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始终不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那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甘南州旅游局副局长庹兴峰表示,全州旅游系统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重新审视旅游业发展和旅游工作,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打造群众满意的旅游工作做出贡献。

  王华存还与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办绍玛路社区干部、居民代表等进行了对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