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应急处置演练(图)

17-11-20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应急演练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田洋 通讯员 和龙 文/图) 11月20日上午9时30分,在定西岷县梅川镇大战沟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隧道3号井现场举行了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据悉,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是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G75)在甘的重要组成的路段。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主办,渭武高速定西顶目办、中铁二十一局渭武七标、中铁二一局第三公司协办。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隧道纵贯漳河与洮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线路跨越漳、岷两县,地处多个地块交界地带,最高海拔为3252米,地质构造复杂、断裂活动强烈,是著名的南北地震带及青藏高原东北缘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该隧道所穿越的地层构造复杂性、极高地应力及由此造成的隧道支护结构大变形引起国内隧道工程界的高度重视,行业内多位知名院士和专家相继进行过多次考察,曾被铁道部列为极高风险隧道。

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各标段代表

  活动现场,甘肃省长达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乔小兵致欢迎辞后,进入应急演练程序。总指挥、渭武高速定西项目办主任康宏伟宣布演练开始。警报响起,各应急小组立即到洞口集合。启动大变形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处置。

演练队伍紧急进入木寨岭隧道

  活动现场,安全警戒、综合保障组将车开到洞内应急物资储存点,洞内装载机及时紧急启动。由于围岩变形时,拱角处应力较大,所以大方木作为拱角处的横撑使用。搬运方木,进行支撑和注浆加固。经过近1小时的处置,演练完美收官,省安监局给予了高度评价。

隧道内施工现场

  观摩应急演练的有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公司、甘肃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甘肃省长达路业有限公司等和参建单位的领导、集团各项目办负责人及中铁二十一局第三公司渭武高速各标段代表。

应邀参加演练的各单位领导听取现场讲解

  记者了解到,此次演练为了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从应急演练中总结经验防患于未然。通过演练,让全体员工对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演练预案的整个流程更加熟悉,不仅可以锻炼了全员心理素质,更能提高现场应急的处置能力。

隧道内技术人员正在讲解如何应对软岩大变形

精彩推荐

  • 【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王坝镇大水沟村变身美丽乡村(视频) 【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王坝镇大水沟村变身美丽乡村(视频)
  •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宣传片(视频)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宣传片(视频)
  •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 【领航新征程】金昌市双湾镇养老院:给五保老人一个温馨的家(图) 【领航新征程】金昌市双湾镇养老院:给五保老人一个温馨的家(图)
  • 甘肃省信访局开展媒体开放活动 打造阳光信访更好服务群众(图) 甘肃省信访局开展媒体开放活动 打造阳光信访更好服务群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