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信访局开展媒体开放活动 打造阳光信访更好服务群众(图)

17-11-20 12: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努力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好的服务,紧跟互联网发展的步伐之举,让信访工作透明化,阳光化运行。11月17日,甘肃省信访局开展了媒体开放日活动。

  那么,如何让群众通过“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就能反映问题、查询办理结果,如何通过阳光信访监督权力的运行,信访人的每一封信访件又是如何一步一步处理的……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进省信访局接访、办信和网上投诉等一线工作岗位,实地参观了解信访部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当日上午,媒体记者现场了解了全省信访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和功能特色,参观了信访登记窗口、候谈区、接谈室,亲自体验了群众来信、来访和网上投诉办理流程,并与工作人员和来访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甘肃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仰贤带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网上信访是随着信息网络技术发展而产生,在2013年迎接了加快发展的历史性机遇。通过借力“互联网+信访”,完成投诉、办理、查询、跟踪、监督、评价等功能,全面推行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信访”,实现信访工作范围的全覆盖、信访形式的全纳入、信访业务的全流转、网上信访渠道的全整合、信访信息化的全应用。

  当日,甘肃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仰贤带领局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接受了记者采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此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媒体走进甘肃省信访局’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又一次具体行动。目的是让全社会进一步了解信访工作,支持信访工作,更加重视信访工作。”秦仰贤在接受采访时讲到,“今后,我们也将更加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来访信件

  “自信访信息系统运行以来,网上信访量呈逐年上升趋势。”甘肃省信访局办信处主任科员赛那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说到,“群众通过网上投诉反映诉求,速度快、成本低、效果好的独特优势日趋明显,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大提升了信访部门的公信力。”

  据介绍,甘肃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于2015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纵向延伸到市、县、乡镇(街道),横向覆盖到省直、市直、县直部门。目前,全省共开通系统接入端口9765个,其中,省级113个,市州级1230个,县区级8422个;开通系统操作员登录账号14321个,全省信访部门系统使用率100%。群众通过来信、来访、网上投诉的信访事项全部实现网上流转,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交办转送、复查复核、督查督办、统计分析、查询评价、考核评估等信访业务各个环节和办理流程全部在互联网上进行,实现办理过程和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

  近年来,甘肃省信访局以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目标,蹄疾步稳务实有效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落实,全省信访形势保持了“四下降一好转”(信访总量、来省上访量、来省集体上访量)的良好态势,较好地维护了全省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接访处调研员周德礼与记者交谈

  “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接待群众的来访,化解群众矛盾、解决实际问题,做好首接首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矛盾和问题”,接访处调研员周德礼在接访大厅接受采访时如是告诉记者。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和省委书记林铎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注重在结合上做文章,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工作中见行动,在人民群众满意的笑脸上见成效。”在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时,秦仰贤说:“我们还将重点从强化政治站位、宗旨意识、职责使命、科学研判、能力建设这五个方面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学习效果。”

接待群众来访

  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 【领航新征程】金昌市双湾镇养老院:给五保老人一个温馨的家(图) 【领航新征程】金昌市双湾镇养老院:给五保老人一个温馨的家(图)
  • 甘肃省信访局开展媒体开放活动 打造阳光信访更好服务群众(图) 甘肃省信访局开展媒体开放活动 打造阳光信访更好服务群众(图)
  •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电商“达人”倾心帮扶 带领茶农走向致富路(图)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电商“达人”倾心帮扶 带领茶农走向致富路(图)
  •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融合“农旅”方式 “山货”借网走出大山(图)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融合“农旅”方式 “山货”借网走出大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