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融合“农旅”方式 “山货”借网走出大山(图)

17-11-20 12: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吕庚青 文/图) “早知有陇南,何必下江南。”18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有“陇上小江南”之称的文县碧口镇,了解当地的百花蜂蜜生产及销售情况。

  高培研是文县事丰农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镇上的致富带头人。2014年,公司成立以后,他开始免费的为村民提供蜂箱,供村民养蜂,截止2017年10月,累计为600多户农民提供了4100多套蜂箱。这其中,407户为贫困户。

  高培研告诉记者,每个蜂箱的年产值为十斤左右,每斤原始蜂蜜的价格为36元,在每年的3月至8月这5个月的时间里,拥有蜂箱的村民基本都能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

  创业之初总是艰难的。高培研说,刚开始为农户发放蜂箱的时候,村民对养蜂的认识都不是很到位,第一次收上来蜂蜜纯度都不是很高,慢慢的次数多了以后,村民都知道养蜂的收益可观,每次收蜂蜜的时候,村民们慢慢开始相互比较,相互学习,蜂蜜的质量也一年比一年好。这样一来,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将这件事情坚持下来的勇气。

  “娃,莫嫌弃,山路几十里,来碗蜂蜜水。”是去山里收蜂蜜的真实写照,收蜜路上这是一句朴实却又充满着感动的话语。文县事丰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琰均在为采访团讲解公司基本情况实动情的说道。由于环境的原因,养殖蜂蜜的地方都在城区几里甚至几十里之外的山里。结合区域内乡情实际,文县事丰农业有限公司采取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电商”经营模式;融合“农旅”方式,将现代化的营销和服务理念相结合,力求在未来将公司打造成综合性的原生态农产品服务提供商。

精彩推荐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