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18-02-08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春节期间集体聚餐预订近两万桌

  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

  执法人员检查半成品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陈玮 文/图)2月7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集体聚餐(含农村集体聚餐)538家次,19440桌,涉及就餐人数175144人次。其中承办“年夜饭”及初一至初七期间大型聚餐酒店涉及208家,11258桌,共96076人。农村集体聚餐330家次,8182桌,79068人次。

  2月7日,市食药监局联合城关区食药监局对承办“年夜饭”的酒店进行了集中检查。记者随同检查组来到民主西路的狗不理店。今年年三十至初七期间,该店共承办“年夜饭”331桌,为城关区承办“年夜饭”规模较大的酒店。在该店内,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酒店年夜饭备案、原辅料进购、后堂管理等多个环节。城关区食药监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龚国帧介绍说:“从1月份开始,城关区食药监局就对辖区所有申报开展‘年夜饭’、‘年夜菜’服务的餐饮单位进行了资格审核,筛除了一些硬件设施不达标的企业。同时,对所有通过审核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培训,防止超负荷经营,降低餐饮食品安全风险。”

  在针对农村地区的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中,永登、皋兰、榆中三县对春节期间的农村集体聚餐全部实行申报备案、检查和指导,提前介入,重点防控。坚决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提早介入加强事前兼顾的同时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市食药监局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12331”投诉举报专线,24小时通信畅通。同时对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实行“首报负责制”,要求各级食药部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果断处置,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

  据了解,今年除了加大年夜饭的监管外,在节前食品市场安全检查中,市食药监局部门要求各县区加大对辖区餐饮集中区、旅游景区、车站、城乡结合部、庙会灯会、团队接待单位、机关食堂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等的检查力度。以食品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凉菜制作加工、人员健康体检等为重点环节,以米、面、食用油、火锅底料、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豆制品、白酒、葡萄酒等节日消费量大的品种为重点检查食品。以许可证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培训体检、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为重点监督检查。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 记者对话丨为这一派姹紫嫣红 手上生满冻疮的异乡做灯人 记者对话丨为这一派姹紫嫣红 手上生满冻疮的异乡做灯人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今日精读】一目越时空 一馆窥丝路 【今日精读】一目越时空 一馆窥丝路
  • 定西陇西出现冰瀑奇观 定西陇西出现冰瀑奇观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每天巡查10小时步行十几公里——记者走进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体验城管奋战一线的点滴 每天巡查10小时步行十几公里——记者走进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体验城管奋战一线的点滴
  • 兰州:水管被冻居民没水吃 街道社区协调解难题 兰州:水管被冻居民没水吃 街道社区协调解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