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电商“达人”倾心帮扶 带领茶农走向致富路(图)

17-11-19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碧口马家山漫山的茶园

  “碧口镇气候宜人,雨量充沛,云雾缭绕,这就是我们文县的高山云雾茶”,郭文平指着漫山的茶园自豪地说。

  退伍军人出身的郭文平今年50岁,已经做了20年的传统茶叶生意。从当年大量购销外地茶叶,到如今通过网络把当地产的茶叶卖出去,郭文平作为一名茶商见证了碧口镇茶叶的发展之变。

  11月18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碧口镇了解到,2010年9月,郭文平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如今,他的厂房占地面积达6800平方米,年产量50吨,线上线下总销售额达到1200万元,产品远销俄罗斯、韩国等国家。

  2008年5月12日,烈日炎炎,没有任何预兆,地震就来了,郭文平被压在邻居家倒塌的房子中,昏迷苏醒后郭文平顺着光线爬了两个小时,从废墟中逃生,看着周围的景象,在那一刻,他改变了自己人生态度,郭文平下定决心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他戒掉了以前喝酒打麻将的习惯,注册了商标和公司。接下来的几年,郭文平的实体店和茶厂的毛利几乎一年一番。

  谈起自己的茶叶,郭文平表示,为了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他和300贫困户签订购销合同,保证了这些茶农的利益不受损失。

郭文平接受记者采访

  “当地70%的茶叶都是由我收购,而通过电子商务我们的茶叶全部都可以卖出去”,郭文平笑着说,碧口马家山的茶叶产量低,品质好,为了确保质量,宁愿少挣钱,也要卖好茶。

  2014年,郭文平在文县碧口镇电商办公室的帮助下,注册了自己的网店。截止到目前为止,他的“陇上春”淘宝网茶叶专卖店销售额达到3000-4000万元。

茶花

  现如今,文县碧口镇茶叶产量达23万公斤,产值达6000余万元,文县县委、县政府通过动员龙头企业开办网店,与贫困户签订保价收购协议和生产生活物资代销代购协议等方式,与茶区贫困户签订鲜叶保价收购协议等方式,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实际生产困难,通过给贫困户无偿提供茶苗、开展技术指导培训、加工、包装销售等方式,解决了贫困群众茶园改造、加工销售等难题,让贫困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增收。

  本网记者 叶满山 任磊 文/图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 甘肃森警新兵百余公里野营拉练(图) 甘肃森警新兵百余公里野营拉练(图)
  • “脏乱差”变身“净齐美”——农村环境整治让兰州市西固区杏胡台村绽新颜(图) “脏乱差”变身“净齐美”——农村环境整治让兰州市西固区杏胡台村绽新颜(图)
  • 兰州故事丨岷县孟树桂 被遗忘的陇上书法大家 兰州故事丨岷县孟树桂 被遗忘的陇上书法大家
  • 图说甘肃丨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丨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实现污染零排放(图)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实现污染零排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