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17-12-1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榜样的力量”展现当代学子青春风貌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刀光剑影》兰州大学高水平武术队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 文/图)12月9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兰州大学“榜样的力量”2017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榆中校区举行。

  在典礼现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长拳、刀术、棍术第一名获得者、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等全国赛事优胜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奖代表等奖助学金获得者代表,甘肃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标兵、国防生标兵、优秀毕业生、军政学者等优秀学生代表,兰州大学武术队、兰州大学远方合唱团、兰州大学高水平排球队等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典礼上的文艺节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挖掘学生典型事迹材料进行创作,部分节目由获奖学生代表进行表演,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情景舞蹈《为了中华母亲》重现了北平学生的一次游行,不仅回忆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也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爱国精神的最好诠释。叶胜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在现场演唱了由《中国青年报》组织录制的,本人亲身参与的主旋律歌曲《中国梦》。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成人混声合唱金奖获得者兰州大学远方合唱团带来两首经典曲目《向往》、《不忘初心》,展现了学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管弦乐《彩云追月》、《蓝色山脉传奇》,舞蹈《捍卫荣耀》,情景剧《黄土情》等文艺节目均体现了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和衷心祝福。

  在当天下午,该校还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长跑火炬接力赛。本次比赛,共计28个学院参加。最终,管理学院率先冲线夺得比赛冠军;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获得亚军、季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铭记历史,关心国家和民族命运,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公安首批以社区民警姓名命名的警务室揭牌 兰州城关公安首批以社区民警姓名命名的警务室揭牌
  • H5|又是一年重阳日 H5|又是一年重阳日
  •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已签约投资项目35个总金额125.3亿元(图)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已签约投资项目35个总金额125.3亿元(图)
  • 兰州交大举办“感知中国——感知高新科技”活动 27国留学生与兰州高新企业亲密接触 兰州交大举办“感知中国——感知高新科技”活动 27国留学生与兰州高新企业亲密接触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 兰州市永登县 开展“孝亲敬老模范”表彰大会 兰州市永登县 开展“孝亲敬老模范”表彰大会
  • 甘肃省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企业创历年之最 甘肃省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企业创历年之最
  • 甘肃“双创”活动周经验分享会侧记 甘肃“双创”活动周经验分享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