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双创”活动周经验分享会侧记

18-10-15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双创”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甘肃“双创”活动周经验分享会侧记

  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实习生 张智翔

  十月兰州,秋高气爽。10月9日下午,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满目皆是朝气蓬勃的面孔。作为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甘肃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的经验分享会在这里举行。

  来自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各大高校的学生们,或聆听或记录或思考,会场内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当天,兰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授、院长张红兵,甘肃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家庆,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公司总经理赵相涛,甘肃良源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康维起等嘉宾畅谈创业励志故事、分享创新发展理念,解析创业经典案例,交流“双创”成功经验。

  “双创”升级,离不开良好的发展环境

  “截至目前,全省市场主体总量已达到155.35户,仅今年上半年就新增市场主体11.8万户。”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朱维昌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兴起,催生了数量众多的市场新生力量。

  兰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授、院长张红兵认为,创新创业不断发展离不开政府和学校创造的良好平台和环境。随着政策力度持续加大,覆盖范围持续拓展,服务载体更加专业,我省的创新创业工作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新时代的大学科技园要成为推动“双创”升级发展的新引擎,探索前沿技术创业,促进高端人才创业,推动成果转化制度创新,不断提升大学科技园专业化服务能力,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张掖市是全国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之一。结合实践成果,张掖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平向创新创业人才和大学生抛出了橄榄枝。

  张平说,张掖市出台了19条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初创型企业免除房租、税收、贷款利息、担保费等,并补贴培训费。成长型企业有创新奖励、融资奖励、质量奖励,改造升级补助等。创新创业基地可以得到改造费用补贴、租金补贴和业绩奖励、服务平台奖励等资金支持。现在,张掖市以创新为导向的政策体系已经形成,希望更多有激情、有想法的人才来张掖发展。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全省创新创业的政策机制和发展环境,落实好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和服务生态,推动各类创新创业要素高效配置,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增强‘双创’带动就业和支持科技创新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朱维昌说。

  “双创”升级,需要创业者敢拼搏

  “当开网店需要的相关材料都成功提交后,我们五个大小伙子抱头痛哭了一场!”

  甘肃良源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康维起提起创业经历仍显得有些激动。当初为了开网店,他们凑资金、找产品、跑市场,在城乡间来回奔走。他们的创业故事和创业精神也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甘肃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家庆表示,青年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青年创业面临的困难、机遇和挑战也更多。“创业青年对创业的定位要怀有敬畏之心,创业做事前首先应该考虑失败,随时做好失败的准备,并调整好心态,不断增强自身解决问题的本领,才能让创业的梦想扬帆起航。”

  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公司总经理赵相涛,用甘肃金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近20年的成长经历说明了持之以恒做好企业的重要性。他说,金盾化工自1999年创立以来,从质量做起,抓人才、抓创新、抓文化、抓品牌,一步一个脚印发展壮大起来,正是印证了企业家之所以能成为企业家,并不是因为其拥有资本,而是因为他拥有创新精神并结合实际组织了创新。

  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经验分享会,就是想宣扬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交流勇于探索、大胆突破的创新精神,探讨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发展之路,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受益。

精彩推荐

  • 彭家坪迈步“智慧新城” 马滩变身“时尚之都”——“一城一都”绘出兰州市七里河城乡一体化生动画卷 彭家坪迈步“智慧新城” 马滩变身“时尚之都”——“一城一都”绘出兰州市七里河城乡一体化生动画卷
  • 沿着“铁人”的足迹前进 酒泉市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 沿着“铁人”的足迹前进 酒泉市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
  • 乡风民风正 村容村貌美——兰州市各县区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乡风民风正 村容村貌美——兰州市各县区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 "十一"黄金周酒泉旅游市场火爆
  • 兰州故事丨登金城望武威,高适留在兰州的一首诗 兰州故事丨登金城望武威,高适留在兰州的一首诗
  • 酒泉市肃北县利用机械收割胡麻 酒泉市肃北县利用机械收割胡麻
  • 酒泉市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 酒泉市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
  • 图说甘肃丨祁连山下,鹿鸣呦呦 图说甘肃丨祁连山下,鹿鸣呦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