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贡献突出教师可不受学历等限制 直接申报教授、副教授

17-11-16 0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贡献突出教师可不受学历等限制 直接申报教授、副教授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11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切实落实好国家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改革的要求,甘肃省教育厅已于今年将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给全省所有本、专科院校。科研成绩突出或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教师,可不受学历、资历等限制,直接申报教授、副教授。

  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由各高校学校自主开展评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再统一组织。各高校自主制定本校教师职称评审办法和操作方案,职称评审办法、操作方案报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高校主管部门备案。条件不具备、尚不能独立组织评审的高校,可采取联合评审、委托评审的方法。这一改革将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倾向,让作出贡献的教师有成就感和获得感,此政策将惠及省内2万多名高等院校教师。

  对在科学研究成绩特别突出或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在职在岗教师,设立了不受学历、资历、台阶和专业年限等条件限制,直接申报教授、副教授的条款,鼓励更多高校优秀人才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

  与此同时,在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中,省教育厅建立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职称(职务)制度,在中小学设立正高级职称。新评审条件中更加注重师德素养和教学业绩、更加注重教学方法和实践经历,明确了多做实际贡献、多出应用成果的导向,取消对职称外语、计算机、论文的硬性要求。

精彩推荐

  • 兰州市2121套经经济适用住房今起开始公开配售 兰州市2121套经经济适用住房今起开始公开配售
  • 孙伟在全省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在新起点上推进河长制工作有力有序全面开展 孙伟在全省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在新起点上推进河长制工作有力有序全面开展
  •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
  •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
3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
4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碧桂园要求限期整改
5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
6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
7   白天巡查晚上夜查 就是为了兰州的空气
8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9   本周寒流过境 兰州低温跌至-2℃
10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