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17-11-13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城关区多举措提升城乡环境面貌着力创建示范区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为推进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及时掌握各区县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各类问题,我市从11月6日起由市城管委、市环保局牵头组建4个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反馈情况等方式对各县区、高新区专项行动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督查组深入城关区督导检查时发现,该区以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为目标,通过加大投入和强化管理等多项措施,紧紧围绕城乡垃圾收集清运、街面管理和环境美化等重点,在自七月以来的四个月时间内,专项治理提升了城乡环境面貌。

  在城关区,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南河道沿线环境卫生、东岗小游园改造情况和桃树坪垃圾转运站,并在南山路观看了垃圾收集作业车辆展演,随后检查和听取伏龙坪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据城关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落实省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要求,该区结合从速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治理,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员,增加管理人员5033人,其中环卫工人4033名、城管协管员500名、交通协警200名、公安辅警300名,购置环卫车辆717辆,加强了一线管理力量;全力保障经费的投入,在每年给各街道拨付100万元城市管理经费的基础上,今年又给各街道增加40万元用于街巷和楼院整治。同时制定全域无垃圾创建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和责任分工、整治重点和时限要求,以精准发力推进专项行动。

  垃圾收集方面,以精细作业为突破,坚持统一标准全域管理。严格落实“十净十无五规范”作业标准,实现管理无缝隙保洁全天候,在开展楼院垃圾道全封闭、垃圾收集袋装化的基础上,取缔社会清运车辆936辆,向1713家物业小区和2万余家门店推行垃圾上门入院全收集模式,上门收集率分别达到100%和98%,封闭辖区90%楼院小区的垃圾道。集中清理城市主次干道、河洪道沿线、城市出口脏源点等各类脏源点约1.14万个、清理陈积垃圾约1.02万吨;引进专业运输车开展废旧家具清运,清运100余条街巷废旧家具1400吨。开展雁滩和青白石、东岗东出口、伏龙坪大兰山等多项区域专项整治,清运积存垃圾2700余吨,清理“堆”3045处,各村基本实现“户到村、村到街、街到区”垃圾收集清运模式。

  街面管理方面,以靓丽整洁为目标,坚持完善设施严格管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小街巷10条,养护小街巷170条,拆除恢复厚水泥砼道路1502平方米,拆除恢复厚沥青砼路面2593平方米,维修厚人行道道路1108平方米;清掏维修各类下水井8514座,管道疏通10.1万米,彻底解决背街小巷“路不平、水不畅”的问题。扎实开展空间立面整治,重点围绕城市入出口、主次干道、火车站、皋兰山等区域,累计拆除户外广告3.5万平方米,城区内大型户外广告基本清除。强化市容监管,采取路段包干制,推行日常错时巡查、重点区域整治等措施,对雁宁路金地花园、南河路摩托车市场、南河道蔬菜批发市场、火车站周边等小街巷进行综合整治,取缔了长期存在的八栋楼、力行新村等多个马路市场。

  美化环境方面,以城市绿化美化为抓手,坚持突出文化彰显特色。加大游园景观建设,新建改造中广宜景湾、排洪南路、火车站和谐家园、盘旋路、伏龙坪小游园等16处,提升改造平凉路、和政东街、民主东西路、定西路4条道路绿化水平,栽植小灌木9万余株、大灌木1730株。开展城区绿化造景,在城关黄河大桥、庆阳路、酒泉路、滨河路等重要区域和路段进行鲜花造景,共摆放各类鲜花61万盆,填装花箱2.3万个。加强绿化管护,对大砂坪北出口,庆阳路、酒泉路、天水北路、定西路、中山路等40余条道路分车带和雁滩公园、霍去病小游园、河北小游园、冬园等小游园进行苗木补栽,共补栽国槐、法桐等乔木300余株,大叶冬青、紫叶矮樱等大小灌木23万余株,月季、牡丹、芍药等花卉近1万株。

精彩推荐

  •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