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17-11-17 0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7年11月13日)

  李钢,男,甘肃陇西人,1968年9月出生,1986年1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生前系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反盗车大队一级警员,二级警督警衔。2016年11月30日凌晨,在执行缉捕系列盗车团伙任务中,李钢同志奋力阻截驾车冲卡嫌犯,致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8岁。

  李钢同志政治坚定,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日常工作中牢记使命、创先争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维护了群众利益;他爱岗敬业,积极钻研公安业务和法律知识,探索实践打击犯罪技战法,无论承担什么工作都坚持原则、精益求精,参与破获各类案件,抓捕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抢车辆;他任劳任怨,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不计个人得失、不挑任务轻重,组织上让干什么就干什么,遇到立功受奖,总是把机会让给别人;他为人朴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艰苦朴素、勤俭持家,坦荡做人、干净做事,尽管家中困难,但都婉言谢绝组织上的帮助。

  冯小平,男,甘肃陇西人,1972年11月出生,1997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生前系定西市陇西县综合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监管执法大队文峰中队中队长。2017年7月26日,定西市境内发生强降雨,陇西县文峰镇灾情尤为严重,当晚21时许,冯小平同志在奋力解救被积水围困于树上的群众时被卷入水中,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4岁。

  冯小平同志对党忠诚,始终怀着一颗热爱本职、回报家乡的赤子之心,在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毫不犹豫、舍己救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他心系群众,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到最偏僻的山村当驻村干部,组织群众发展养殖、动员村民整体搬迁;他敢于担当,干一行、爱一行,在综合执法岗位上,竭力维护城市管理秩序,耐心细致地劝阻占道经营、乱设摊点,执着认真的精神让人感动;他作风朴实,经常忍着恶臭在垃圾处理厂排除安全隐患,常年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制服,别人有困难他竭尽全力去帮助,自家有什么困难却从不向组织张口。

  李钢、冯小平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进代表,是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模范典型。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省委决定,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钢、冯小平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政治坚定、忠诚于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爱岗奉献、担当作为、永创一流的敬业态度,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甘于清贫、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广泛开展向李钢、冯小平同志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个合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位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展示新作为,着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现“洞通”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现“洞通”
  •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乡村旅游富民路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乡村旅游富民路
  • 陇南市成县朱家沟村:感党恩 铭党情 真心实意促发展(图) 陇南市成县朱家沟村:感党恩 铭党情 真心实意促发展(图)
  • 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 【领航新征程】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花桥村房车露营地   聚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名片(图) 【领航新征程】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花桥村房车露营地 聚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名片(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梁楼村:党员引领示范 开启农村脱贫致富新模式(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梁楼村:党员引领示范 开启农村脱贫致富新模式(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 图解:为新甘肃打call  “苏醒”中的花桥村 图解:为新甘肃打call “苏醒”中的花桥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3   多亏庆阳合水警察和消防 这3个小朋友安
4   图解:直击人心!脱贫攻坚 甘肃要这样做
5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6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7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8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9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
10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