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梁楼村:党员引领示范 开启农村脱贫致富新模式(图)

17-11-17 12: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梁楼村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叶满山 张文良 文/图) 11月16日上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网络媒体大型采访团来到了陇南市成县,参观精准脱贫小康示范村梁楼村。

梁楼村党支部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成县陈院镇梁楼村位于县城西北部,距县城5公里,下辖6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1512人。记者了解到,过去该村是典型的农业村、贫困村。近两年来,该村党支部坚持以抓实党建聚合力、践行宗旨助发展为主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的助推下,以党建引领助推全村基础条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村已摘掉了“贫困帽”,变成了富裕村。2016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9922元,比2015年净增1654元,在全县率先建成了小康示范村,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赵玫接受记者采访

  “雨天两脚泥,晴天一身土”成县陈院镇人大主席赵玫向记者表示,这是该村过去的真实写照,为了让村民们脱贫致富,梁楼村党支部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带贫模式,坚持把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将电子商务和农村信息化相互支撑,走上了一条独特的电商扶贫道路,率先在全县完成了村庄道路硬化、水电设施提升、危旧房屋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朱小艳接受记者采访

  “以前,基本上都住的是土木结构的旧房子,马路上尘土飞扬,现在全是砖瓦房和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其中电子商务让很多村里的年轻人都选择回乡创业,让我们这个小山村产生了飞跃式的变化”村委会主任朱小艳谈起村里变化感慨道。

梁楼村淘宝服务站

  现如今,梁楼村发挥村党支部带头致富的作用,以党员干部带头干,积极引入“互联网+”的思维,由村党支部牵头建成村级淘宝服务站,鼓励群众开办“网店”,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方向,把群众致富增收作为根本目标,加强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力争将梁楼村建设成为具有田园风情的全域旅游新名片。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花桥村房车露营地   聚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名片(图) 【领航新征程】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花桥村房车露营地 聚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名片(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梁楼村:党员引领示范 开启农村脱贫致富新模式(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梁楼村:党员引领示范 开启农村脱贫致富新模式(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 图解:为新甘肃打call  “苏醒”中的花桥村 图解:为新甘肃打call “苏醒”中的花桥村
  • 【领航新征程】成县朱家沟村:感党恩 铭党情 真心实意促发展(图) 【领航新征程】成县朱家沟村:感党恩 铭党情 真心实意促发展(图)
  • 陇南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引来“凤凰”落枝头 陇南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引来“凤凰”落枝头
  • 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实用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图) 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实用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图)
  • 陇南成县:观光休闲农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图) 陇南成县:观光休闲农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3   多亏庆阳合水警察和消防 这3个小朋友安
4   图解:直击人心!脱贫攻坚 甘肃要这样做
5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6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7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8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9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
10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