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信访局举行媒体开放日

17-11-18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甘肃省信访局举行媒体开放日

  兰州晨报记者走进信访接待室体验办信全过程

  工作人员正在网上处理群众来信。

  11月17日,甘肃省信访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媒体走进甘肃省信访局”活动,向省市多家媒体记者全面介绍甘肃省信访局的工作流程,揭开信访工作一直以来的“神秘面纱”。

  1来访:接访大厅叫号接访

  11月17日,上午9时,兰州晨报记者与其他媒体的十余位记者一同来到位于平凉北路省委东门北侧的甘肃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在大厅内设有候谈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来访群众在相应区域等候接谈。

  省信访局接待处调研员周德礼告诉记者,来访群众进入接访大厅后,即可在叫号机上刷身份证来获取排队号码,随之进入大厅等候“叫号”。被叫到的群众就可以到相应登记窗口排队登记所要反映的问题。

  2来信:每封来信必读确保来信价值最大化

  除了群众来访,甘肃省信访局每天都会收到来自省内各地的大量信件。针对这些群众来信的汇总、分析、向上反映,以及转送、督查等问题则主要由办信处来负责。

  办信处主任科员寇晓斌说,“我们会仔细阅读每一封信件,根据来信的不同内容进行办理,以保证每件来信的价值最大化。针对来信做到应复尽复,必须采取回信、回电话等各种方式,告知来信人的信件办理情况。”

  3网信:群众信访新渠道

  省信访局网信处是负责群众网上信访的主要处室,省信访局党组成员、督察专员史虎平告诉记者,网上信访通过借力“互联网+信访”,完成投诉、办理、查询、跟踪、监督、评价等功能,全面推行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信访”,实现信访工作范围的全覆盖、信访形式的全纳入、信访业务的全流转、网上信访渠道的全整合、信访信息化的全应用。

  记者了解到,群众只要通过甘肃省信访局门户网站注册账号后,即可通过网上信访受理平台反映相关诉求,大大节省了信访的成本。群众通过网上投诉反映诉求速度快、成本低、效果好的独特优势日趋明显,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大提升了信访部门的公信力,成为群众信访新渠道。

  4全省信访形势“四下降一好转”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省信访局以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目标,稳务有效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落实,全省信访形势保持了信访总量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等“四下降一好转”的良好态势,较好地维护了全省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文/图兰州晨报记者 王钊 实习生 丁田茹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开展打击环资违法专项行动 污染饮用水水源等被列为专项整治重点 甘肃省开展打击环资违法专项行动 污染饮用水水源等被列为专项整治重点
  • 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实施 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实施 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 甘肃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兰州北科维拓公司(图) 甘肃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兰州北科维拓公司(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 【领航新中国】康县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领航新中国】康县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3   多亏庆阳合水警察和消防 这3个小朋友安
4   图解:直击人心!脱贫攻坚 甘肃要这样做
5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6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7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8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9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
10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