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实用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图)

17-11-17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文良 叶满山 文/图)“为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培养更多的电商人才”是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的责任与使命。16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参观采访了这座甘肃省唯一一所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而专门成立“电子商务学院”的高校。

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石明接受采访

  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石明在介绍学院基本情况时说,学院积极参与和助力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先后承担了“全省电商扶贫试点工作培训”、“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等高规格、大规模培训,已培训培养各类学员6000多名,成为甘肃省最大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和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

唐文正在整理快递

  2015级电子商务1班的唐文如今担任学院邮政快递代理点的店长。她告诉记者,店长这个岗位是通过竞聘得来的,代理点的主要任务就是学校及周边快递的揽收及投寄。说起担任店长的经历,唐文有点激动的说,学校很重视学生的实践操作,会定期的举行销售比赛,让学生在实践中汲取知识,她特别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自己能够进行实际操作。

  现在她也有了自己的网店,这是电商专业学生的必修课,也是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说起未来的规划,她希望能够像自己的学长学姐一样,成功创业,拥有自己的公司,能够更好的将自己家乡的农特产品输送到全国各地甚至是全世界。

陈瑞讲述他的创业故事

  同在1班的陈瑞已经成功注册了自己的公司。他从大一的时候就开始做电商,当时一个月能够挣2000元左右,大二结束以后,在积累了相关电商的经验后,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创立了一家电商公司。他告诉记者,学校特别支持他们创业,当时还为他们提供了一间免费的场地。

  陈瑞的公司于2017年5月注册,主要侧重于成县特色农产品的销售。9月20至10月20日这一个月时间,他们的公司在淘宝及微商平台共盈利10万余元。在接下来的发展中,他希望能够将自己的公司做的更大更好。

学校的电商体验馆

  据了解,下一步,学院将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意三个方面提高培训的质量。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为电商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个创新、技术、人才等多层面的支持。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石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陇南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引来“凤凰”落枝头 【领航新征程】陇南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引来“凤凰”落枝头
  •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产业富民乐在心(图)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产业富民乐在心(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实用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实用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观光休闲农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观光休闲农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图)
  • 康县花桥村房车露营地开启旅游新模式(图) 康县花桥村房车露营地开启旅游新模式(图)
  • 定西陇西多举措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定西陇西多举措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 发展立体绿化助力兰州生态建设 发展立体绿化助力兰州生态建设
  • 甘肃首批省直部门管理企业脱钩 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甘肃首批省直部门管理企业脱钩 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