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兰州庆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17-11-20 0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省委宣讲团在兰州庆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记者 侯若志 先朝阳 通讯员 刘生海

  11月16日上午,兰州市委东三楼会议室暖意融融,座无虚席,来自兰州市各界的党员干部300多人,在这里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党的十九大为全国人民描绘出怎样的宏伟蓝图?”“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哪些问题?”……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秉俊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并结合兰州实际一一回答提问。参会人员聚精会神,不时在本子上记录着。

  当天下午,宣讲团一行还深入七里河区,与党员干部和居民对谈,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展开热烈的讨论。

  “机关党建如何避免‘灯下黑’?”“如何让党建品牌长青,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七里河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张三社、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委员董亦南、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家森等纷纷提问,胡秉俊分别作了阐释和解答。在聆听、学习、交流中,大家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干劲。“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们都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近距离聆听宣讲团成员的讲解后,我们对大会精神理解得更加透彻了。”吴家森说。

  11月15日至16日,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庆阳市举行了多场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院长王福生向庆阳市党员干部和群众作宣讲报告。

  王福生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新思想为主题,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我省实际,用精彩的案例分析,从新时代和新思想的产生背景、新时代和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和新思想的重要部署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庆阳市直各部门、各单位等200多人聆听了报告。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宣讲,更加明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有一种豁然开朗之感。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立足岗位出彩,精心履职奉献,奋力在新征程上书写新辉煌。

  报告会后,省委宣讲团还赴陇东学院、西峰区开展了宣讲对谈活动。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老”城“新”生 居民“忧居”变“宜居” ——兰州榆中县棚户区改造跑出“加速度”(图) “老”城“新”生 居民“忧居”变“宜居” ——兰州榆中县棚户区改造跑出“加速度”(图)
  •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资润村:护绿水青山 变金山银山(图)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资润村:护绿水青山 变金山银山(图)
  •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水泊沟村:“高原苹果”成为群众增收果(图)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水泊沟村:“高原苹果”成为群众增收果(图)
  • 定西市国税局开展税收风险管理收到明显成效 定西市国税局开展税收风险管理收到明显成效
  • 为大地增绿 促农民增收——白银市靖远县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综述 为大地增绿 促农民增收——白银市靖远县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综述
  • 【领航新征程】‘’金张掖‘’玉米制种基地焕发别样生机(图) 【领航新征程】‘’金张掖‘’玉米制种基地焕发别样生机(图)
  • 【领航新征程】张掖市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宣讲活动启动(图) 【领航新征程】张掖市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宣讲活动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