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资润村:护绿水青山 变金山银山(图)

17-11-21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村庄背后茂密的森林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叶满山 文/图) 20日下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海拔2800米的迭部县电尕镇资润村,考察采访村里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据了解,资润村年均降雨量680毫米,气候温和,植被良好,生态环境保护较为完整。全村共有居民25户,125人,主要经济作物为马铃薯、青稞、大豆等。

副村长道吉次力接受记者采访

  “每年年初,我们都会和农户签订‘分片包干、门前三包’目标责任书,组织全村群众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把整治的重点放在解决‘垃圾乱倒、粪土乱堆、污水乱流、私占巷道、柴草乱堆、畜禽乱跑、草滩及河道’问题上,做到道路畅通、院落整洁,展示新农村的美好形象。”副村长道吉次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村里还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每个月组织开展四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户级评比工作,主要针对爱护保持屋顶、地面、墙壁、角落、门窗清洁,房屋周边无垃圾杂物,庭院内干净整洁,遵纪守法,文明和谐,踊跃参加并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评比,每月一总结,对评比最差户给予“黄牌”处罚,并挂牌一月。

生活幸福的村民

  道吉次力说,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村里根据《电尕镇全面推行山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山施策、以系统保护为原则,从长远角度出发进行环境治理。村里遵循森林林木生长的自然规律,科学、合理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森林,保障资源可持续发展。

  村里每年还会组织群众开展绿化美化的主题植树造林活动,截止目前,在村内种植各类树种450余棵树,退耕还林290亩,为资润村生态保护及打造“绿色长廊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精彩推荐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