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甘南迭部国际大力士中国公开赛、第三届安多地区“腊子口杯”则巴邀请赛今日开幕(图)

17-07-03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出席三大节会的领导嘉宾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本网记者 赵燕萍 文/图)迭山含笑迎远客,龙江欢腾贺盛会。今天上午,有着森林之城、生态画廊美誉的甘南迭部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大节会”——2017迭部国际大力士中国公开赛、第三届安多地区“腊子口杯”则巴邀请赛暨第七届迭部腊子口红色文化旅游艺术节。

  甘南州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代表东道主致辞

  中共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宣布节会开幕。甘南州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代表东道主致辞。开幕式由迭部县委副书记、县长焦维忠主持。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二部部长、全国大力士推广委员会秘书长余汉桥宣读了“中国大力士之乡”批复文件,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全国大力士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尹国臣对迭部县进行了授牌。甘肃省社体中心主任高岩杰宣读了“甘肃省民族体育(则巴)推广基地”批复文件并授牌。

  甘南州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致辞时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举特色旗,打绿色牌,建生态县”和“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经济转型、实现小康目标”的发展思路,牢牢扭住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两大政治任务,做大做强现代农牧和文化旅游两大首位产业,全力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两大绿色屏障,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积极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加快建设“十大环境”,带领全县人民努力实现“全面小康”奋斗目标。去年“三大节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我县文化旅游产业的长足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今年,我们继续举办此次盛会,共话友好情谊,共谋全县发展。热切希望各级领导、各方嘉宾在节会期间,深入迭部的山山水水,尽情领略人间最绚丽的美景,感受世上最浓烈的人情,聆听天下最嘹亮的歌声,解读藏乡最神奇的奥秘,体味高原最宁静的人生,使本次活动成为大家人生旅途的一次美好之约、难忘之旅。

  参赛的各国大力士等待进场

  俄罗斯大力士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以特别的方式进场

  上午9时整,在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英国、冰岛、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中国10个国家代表队的27名世界级大力士选手,以及来自安多地区26个代表队的170名男女选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会场。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作了宣誓他们表示将坚守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盛装出场的民族方队

  随后,大型演出活动在第一篇章《多彩藏乡》在舞蹈《法舞》中拉开序幕,女子群舞《牧歌悠扬》、《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了迭山儿女的家国情怀,爱心公益藏族歌手云丹久美倾情奉献的《玫瑰花儿香》,歌手加西草的《多彩的哈达》激起现场雷鸣般的掌声。第二篇章《幸福家园》的舞蹈《邦坚梅朵》、《洛大姑娘》,男声独唱《祝福》展现了迭山儿女的热情好客、豪迈奔放的性格,本土歌手道吉扎西的《祝福》为远道而来的宾朋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曾以一首《爱的天堂》红遍全藏区的实力唱将阿桑古卡带着对家乡浓浓的思念和对父老乡亲深深的祝福,真情演绎了《小卓玛》和《列车奔驰在青藏高原》,现场掌声雷动。第三篇章《深情祝福》用独唱《兴旺的家乡》、《吉祥如意》,舞蹈《弦子与踢踏》、《迭山欢歌》展现了美丽迭部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2013年《星光大道》年度五强“高原天籁”的《握住世界的手》使现场一片沸腾。文艺演出在千人锅庄中达到高潮,演员身着上、中、下迭独特的民族服饰,华服丽裳,舞姿翩然,尽显藏乡风情。

  开幕式后,体育健儿们将通过阿特拉斯巨石、重物搬运、翻轮胎、拉汽车、单臂举哑铃等19个项目进行激烈角逐。

精彩推荐

  •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 宝兰线全域旅游活动掠影(组图) 宝兰线全域旅游活动掠影(组图)
  • 兰州故事丨草莽英豪王得位末代鲁土司衙门参谋长的传奇 兰州故事丨草莽英豪王得位末代鲁土司衙门参谋长的传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