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17-11-21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乡间道路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雷轶涵 文/图) 11月19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感受这里自然风貌、特色文化和田园风光。

  在大红灯笼高挂的乡村路上,记者见到了80后大寨村党支部书记亢玉安,他介绍,大寨村有9个合作社,共391户1328人,耕地面积5359亩,2016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12591元。目前,该村已经形成多种作物和畜牧业养殖的多个专业合作社,在调整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整合资源、创新模式为市场提供更优质农特产品和更便捷更具人性化的产品销售服务中,带动全村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

  亢玉安在谈及大寨村“美丽乡村”创建时说,大寨村提出“五在五看五美”。即围绕“学在农家倡新风、乐在农家长精神、美在农家展新貌、富在农家增收入、和在农家促稳定”的创建要求,通过“看路、看渠、看绿、看房、看富”美丽乡村建设内容,真正让大寨村人生活美、家园美、和谐美、环境美、村风美。

乡村博物馆

  亢玉安带记者来到大寨村乡村记忆博物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使人感觉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春风沐浴中,这个村庄在一步步的发展变迁。亢玉安介绍,新华镇结合2017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在大寨村规划设计建设了340平米乡村记忆博物馆1座。“留住记忆,讴歌幸福”,让大寨村人不仅生活幸福,而且要精神富足。

乡村博物馆里的历史照片

  记者离开村子的时候,亢玉安满怀信心地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干出实事,走在前列,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寨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