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文化墙出错追踪:经纠正“国公”两字已被遮住

17-11-13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富春山居图〉作者黄公望咋就莫名成了“黄国公”?》报道追踪

  经纠正“国公”两字已被遮住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我在路过这个《富春山居图》的时候发现,原来的‘黄国公’中的‘国公’两个字已经被遮住了。”11月12日下午,张先生再次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自己看到的情况。

  张先生告诉记者,“中央广场这边的《富春山居图》工地围挡上的四处‘黄国公’中的‘国公’两个字均已经被遮住,说明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的协调还是很有力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也算是改正吧,最起码不传递错误的历史信息。再说了,整体替换的话也会浪费不少钱,我也不建议进行整体替换,只要将这两个字重新改一下就行了。其实,我们街面上的文化墙、广告牌、工地围挡等,如果出现了错误的地方,只要及时进行纠正就好,不要传递错误的文化信息就可以了。应该有更多的市民来参与贵报社这项活动,让我们的传统历史文化,能够正确地进行传递。城市里有了这些漂亮的、富有历史文化的公益性文化墙、广告牌、工地围挡等,我想会让不少的‘低头族’抬起头来,阅读一下我们优秀的历史文化,更多的知道一些我们的传统文化知识。”

  西部商报推出的“我为城市纠错字”公益活动,仍将继续开通城市文化墙、广告牌纠错热线8119000,欢迎广大市民向西部商报积极反映文化墙、广告牌、工地围挡等地方的错别字、历史常识错误。同时,也可关注西部商报微信公众号(xbsb01),在微信后台留言,西部商报将协调联动相关单位纠错,让兰州的城市文化形象更完美。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