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宁河劲展党旗红 ——临夏州和政县国税局“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17-11-08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宁河劲展党旗红——和政县国税局“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今年以来,和政县国家税务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为主线,不断丰富基层党建活动内涵,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上做好做实文章,以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员获得感。灵魂洗礼诵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铿锵有力的诵读,使与会者心中产生共鸣,同时,也在和政国税掀起了学习党章的热潮。即将退休的老党员白佐财激动地说:“每每诵读党章,我都能想起二十年前那个入党的光辉时刻,每次都感觉自己经历了一场心灵洗礼!”

  “诵党章”是该局打牢思想基础的一项重要主题党日活动,党章是共产党人心目中最神圣的经典,该局将“诵党章”作为2017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不仅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传统作风,更为开展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不忘初心助扶贫

  “主任,今年养牛有没有啥好政策呀?”新庄乡榆木村吓光金社的龙玉海问帮扶干部王若愚。“有呢有呢,现在多养一头牛县上就给五千块钱呢,过两天就要开村民大会通知这个事情,你可一定要去啊。”王若愚一边填写精准扶贫三本账,一边耐心地回答。

  县国税局抽调30多名干部深入新庄乡榆木村的71户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调查、惠农政策宣传及收入测算等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该局以春耕献爱心为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在春耕期间为另一结对帮扶村——城关镇咀头村的贫困农户捐款1万多元用于购买农资,并及时送到了春耕一线。通过这类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与结对贫困户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坚定了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的决心。

  暖心慰问送上门

  “小何,最近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家里老人身体怎么样?”县国税局党支部在党员何亚楠家中开展家访活动时,该局党支部一行人关切的询问。党员家访也是该局主题党日的一项重要活动。该局党支部通过深入党员家中开展慰问工作,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询问解决党员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和同事的关爱。

  “你们青年党员干部对目前的工作有什么好的想法吗?”在家访过程中,该局党支部书记马彦海还仔细听取党员对党建及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奋勇向前。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家访活动,更好地促进了该局基层党建、税收工作的向前推进,提高了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提升了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基层闪耀小党徽

  “党徽虽然很小、很轻,但它却承载着几代共产党人的艰辛与梦想,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这辈子值了!戴上党徽的那一刻,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耀,在今后的税收工作中我会牢记时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管是老党员,还是青年党员,县国税局党员干部都发出了同样的声音。

  这些“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开展在田间地头、会议室内外,更开展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心中。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主题党日+”活动,该局党支部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的获得感。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