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前三季度嘉峪关市经济发展呈现止跌回稳向好态势

17-11-07 15:28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前三季度我市经济发展呈现止跌回稳向好态势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由负转正,较上半年增长0.2个百分点

  中国甘肃网10月7日讯 据嘉峪关新闻网报道 (记者 朱玲) 日前,记者从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口,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力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发展呈现逐步止跌回稳向好态势,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由负转正,较上半年增长0.2个百分点。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面对较大经济下行压力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我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重”任务和“三一”工作方案,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先后制定了重点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办法、强化监督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实施办法、投资项目建设问责暂行办法、容错纠错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措施,推进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着力实施“PPP”等新型投融资模式。针对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先后召开了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重点项目建设暨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会、工业企业座谈会,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研判调度,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整治行动,全市上下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据统计部门预计,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由负转正,较上半年增长0.2个百分点。其中:一产增长5.2%;二产下降0.1%,降幅比上半年收窄3.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速下降0.4%,降幅较上半年缩小3.8个百分点,排全省第5位);三产增长0.1%,接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增长22.6%、27.4%,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2%,一般性预算支出增长17.9%;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增长9.3%和7.5%。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