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建设经验交流视频会召开 林铎讲话 孙伟出席 罗笑虎主持 吴明明王春江在金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17-09-3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建设经验交流视频会召开

  林铎讲话孙伟出席罗笑虎主持

  吴明明王春江在金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9月29日上午,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建设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吴明明,市委副书记王春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超、周国信在金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林铎要求,一要始终不渝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职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通过预算审查监督推进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三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的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落到实处,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相统一。四要做好县乡人大代表工作,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宪法法律,做到下行上传、上行下达,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五要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县乡人大自身建设,完善人大组织机构,加强代表履职监督管理,推动上下级人大形成整体合力。

  罗笑虎指出,近年来,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和问题。要充分肯定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绩,坚持和完善好的经验做法。要认真总结以往的工作,把党中央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细落实。全省县乡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上下协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平凉市、定西市、陇南市宕昌县、酒泉市肃州区、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人大主席团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精彩推荐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岐伯故里话养生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岐伯故里话养生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组图)
  • 甘肃:开通中秋国庆期间 甘肃:开通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等省领导出席在兰州举行的首发仪式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等省领导出席在兰州举行的首发仪式
  • 兰州西站北广场国庆全面开放(图) 兰州西站北广场国庆全面开放(图)
  • 20名市民尝鲜“铛铛”车 沿观光公交专线感受兰州之美(图) 20名市民尝鲜“铛铛”车 沿观光公交专线感受兰州之美(图)
  • 【关注兰渝铁路】这条铁路,把家乡的距离拉近了(图) 【关注兰渝铁路】这条铁路,把家乡的距离拉近了(图)
  • 【关注兰渝铁路】踏上首列,记者体验“划时代旅程”(图) 【关注兰渝铁路】踏上首列,记者体验“划时代旅程”(图)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赵国堂孙伟等出席开通仪式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赵国堂孙伟等出席开通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