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 增强监督执纪综合效果

17-09-29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

  增强监督执纪综合效果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9月20日,金昌市纪检监察网发布通报:金川区质监局原局长余咏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行政撤职处分,由乡科级正职降为科员,并收缴违纪资金127572元。

  经查,2014年1月至2016年7月,余咏以“三八”“七一”等节庆活动为名,组织单位职工公款会餐;以联系工作为名,多次公款宴请;2014年4月至2016年7月,以购买办公用品等名义,违规虚报、套取资金228010元,用于支付修建活动室、聚餐会餐等费用。

  近年来,市纪委深入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的新要求,在纪律审查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准确把握政策和案件特点,结合被审查人的态度认识等情况,区别对待,在处理意见上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轻处分、重处分、职务调整或执纪审查等多种方式,发现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教育的教育,该处理的处理。

  今年上半年,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35人次,其中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约谈函询149人次,占63.4%;党纪轻处分和组织调整65人次,占27.7%;党纪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4人次,占1.7%;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17人次,占7.2%。同时,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1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起,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组织处理4人。并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建立派驻纪检组常态化明查暗访机制,发现各类问题61个,对6起典型问题作了集中通报,持续强化了震慑效应。

精彩推荐

  • 兰州地区反恐综合演练9月28日举行 兰州地区反恐综合演练9月28日举行
  • 山城桥都 美食美景 兰渝铁路邀你游渝(图) 山城桥都 美食美景 兰渝铁路邀你游渝(图)
  • 陇南旅游搭乘兰渝铁路开通的快车 将实现“井喷式”发展(图) 陇南旅游搭乘兰渝铁路开通的快车 将实现“井喷式”发展(图)
  • 兰州—重庆—成都为枢纽的环渝经济圈已初具规模(图) 兰州—重庆—成都为枢纽的环渝经济圈已初具规模(图)
  • 兰渝铁路226座隧道396座桥梁连起一条“世纪铁路” 兰渝铁路226座隧道396座桥梁连起一条“世纪铁路”
  • 兰渝铁路成为连通黄河与长江两大流域的一座重要“钢铁”桥梁 兰渝铁路成为连通黄河与长江两大流域的一座重要“钢铁”桥梁
  • 兰渝铁路全线运营 全长855公里共设15个客运站(图) 兰渝铁路全线运营 全长855公里共设15个客运站(图)
  • 中国·酒泉航天金塔第八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启幕(图) 中国·酒泉航天金塔第八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启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