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永昌县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竞争力 48个产品获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

17-09-29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永昌县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竞争力

  48个产品获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永昌县积极发挥农业标准化在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和农业品牌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农业标准化覆盖率不断扩大。近年来,永昌县先后制定完成了胡萝卜、西芹、花椰菜、肉羊等20多项农产品质量标准和栽培技术规程,其中有14项标准和技术规程通过省上验收并颁布实施,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大宗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覆盖率达到75%以上;“龙头企业(协会、合作社)+基地+标准化+品牌+市场化”五位一体发展模式日趋成熟,已经建成和正在建设的各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达到6个,其中国家级啤酒大麦、胡萝卜、肉羊养殖标准化示范区3个,省级金鳟鱼、中草药、苜蓿标准化示范区3个。

  农业示范区建设逐年扩展。在永昌县质监、农牧等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全县已建成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啤酒大麦标准化生产基地30万亩,农业部蔬菜标准生产园1个,省级无公害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10万亩,发展市级以上龙头企业35家、农村专业合作社900个、家庭农场187家,县级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区8个。

  农业品牌建设不断促进。“永昌胡萝卜”“永昌啤酒大麦”2个地理标志产品已通过国家认证,受到市政府表彰奖励;“永昌羊肉”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并开展了胡萝卜等9个产品的绿色证书续展工作,申报了番茄、茄子等3个产品的绿色食品认证。目前,全县获得国家级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布的A级绿色食品认证产品48个,“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54个。

  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永昌县以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三大环节为重点,不断强化投入品源头治理,加强农产品质量检测,完善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目前,全县10个乡镇全部建立了质量追溯监管平台,达盛新业、和鑫源、溪源和天开屠宰场等10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被纳入首批实施质量追溯体系管理单位,永昌县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国家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首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高原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县和肉羊产业大县。

精彩推荐

  • 兰州地区反恐综合演练9月28日举行 兰州地区反恐综合演练9月28日举行
  • 山城桥都 美食美景 兰渝铁路邀你游渝(图) 山城桥都 美食美景 兰渝铁路邀你游渝(图)
  • 陇南旅游搭乘兰渝铁路开通的快车 将实现“井喷式”发展(图) 陇南旅游搭乘兰渝铁路开通的快车 将实现“井喷式”发展(图)
  • 兰州—重庆—成都为枢纽的环渝经济圈已初具规模(图) 兰州—重庆—成都为枢纽的环渝经济圈已初具规模(图)
  • 兰渝铁路226座隧道396座桥梁连起一条“世纪铁路” 兰渝铁路226座隧道396座桥梁连起一条“世纪铁路”
  • 兰渝铁路成为连通黄河与长江两大流域的一座重要“钢铁”桥梁 兰渝铁路成为连通黄河与长江两大流域的一座重要“钢铁”桥梁
  • 兰渝铁路全线运营 全长855公里共设15个客运站(图) 兰渝铁路全线运营 全长855公里共设15个客运站(图)
  • 中国·酒泉航天金塔第八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启幕(图) 中国·酒泉航天金塔第八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启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