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关注兰渝铁路】踏上首列,记者体验“划时代旅程”(图)

17-09-30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踏上首列,记者体验“划时代旅程”

  乘务员切蛋糕庆祝兰渝铁路开通。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9月29日,带着所有人的期盼,兰渝铁路正式通车运营。当日上午9时09分,载满乘客的K4518次列车在清脆的汽笛声中缓缓驶出站台,正式开启了兰渝铁路的划时代征程。

  当天,带着同样激动的心情,记者与众多旅客以及兰渝铁路的建设者们一起踏上首次班列,随车体验了这条横贯巴秦大地钢铁巨龙的无限魅力。

  市民争相见证“圆梦时刻”

  9月29日上午8时,距离兰渝铁路首列客运班次发车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兰州火车站门口就已经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乘客。许多乘客携家带眷,亲眼见证兰渝铁路通车的历史时刻。

  8时30分许,乘坐首次班列的旅客们开始陆续登车。常年在新疆喀什务工的重庆人金晓瑛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四川南部,今天特意买了K4518次列车车票,就是想体验一下新的兰渝速度。“以前从新疆回南部,要换好几次车,全程需将近三天,现在乘兰新高铁从兰州转车,一天多就可以到家乡,速度快了一倍都不止。”

  除了令人惊叹的“兰渝速度”,兰渝铁路的开通,也唤起了无数游子的激动心情。陇南小伙孟刚告诉记者,最近,他每天都在关注兰渝铁路通车的消息。看到兰渝铁路开始售票,他立刻跟单位请假,带上妻子和女儿来见证这个历史的时刻。

  天堑变通途建设者们最激动

  上午10时30分,列车到达渭源车站。在渭源车站站台外,不少村民自发地聚集在一起,不停地向经过的列车挥手。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火车离自己家这么近。而现场与他们一样激动的,还有兰渝铁路的建设者们。

  当天,在首趟兰渝铁路客运列车上,还载着部分兰渝铁路的工程师和一线建设者。坐着火车疾驰在自己修建的铁路线上,他们比任何人都激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列车的前进,每一位建设者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满足。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木寨岭隧道项目部一工区总工程师陈强打趣道:“在兰渝铁路修建过程中学到的知识,等于读了一个博士。现在,我也该博士毕业了。”

  细致服务乘客为列车员点赞

  下午1时36分,伴随着阵阵鼓声,列车停靠在了陇南车站。由于陇南是兰渝线上的大站,客流量较大,列车员王瑶早早就清扫了车厢内的垃圾,等在了列车门口。看着站姿笔直的王瑶,一位乘客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同样,作为本次班列的列车长,蒋宜涛已经是铁路线上的“老兵”。但即便如此,也难掩初跑兰渝线的紧张心情。

  “大家对兰渝线充满了期待,我们就不能让大家失望。”蒋宜涛坦言,兰渝线的所有服务标准都是根据高铁服务标准制定的,为了兰渝线的开跑,他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培训、应急演练……所有的付出,都只为了让兰渝线锦上添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