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内外专家齐聚嘉峪关 为“戈壁钢城”文化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图)

17-07-01 23: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丝绸之路(嘉峪关)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嘉峪关举办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7月1日,丝绸之路(嘉峪关)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嘉峪关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甘肃省委党校、兰州大学、烟台大学、青海大学及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等学术机构的国内外知名专家齐聚嘉峪关,为嘉峪关文化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座谈会。

  据悉,举办此次丝绸之路(嘉峪关)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是嘉峪关市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有关所(局)的战略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和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进嘉峪关市文化产业发展和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

  嘉峪关市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丝路文化和长城文化的重要交汇地。深入挖掘丝路文化和长城文化内涵,对于提升嘉峪关历史文化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嘉峪关市委书记王砚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如何加快文旅、文博、文创、文育、文娱、文体多元文化产业发展,尽早把嘉峪关打造成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文化创意中心,是嘉峪关市转型发展的一大课题。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多出金点子、好主意,为嘉峪关文化产业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提供宝贵经验,为早日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的丝绸之路作出贡献。

出席丝绸之路(嘉峪关)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的专家代表

  会上,中国社科院边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强,甘肃省丝绸之路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希隆,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炯,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奥列格·季莫费耶夫,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郑筱筠等专家,从根植历史、行稳致远,嘉峪关历史文化与“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嘉峪关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战略地位,“一带一路”框架下俄中旅游业合作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据悉,丝绸之路(嘉峪关)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发展座谈会旨在发挥学术机构的高端智库作用,深入挖掘丝路文化和长城文化内涵,传播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传承丝路文明,共享文明成果,展示丝路风采,培育人文精神,促进和繁荣丝路文化、长城文化学术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学习和借鉴先进的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业发展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理念,不断在创新发展载体,提升文化遗产展示利用水平,为嘉峪关市深入贯彻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文化旅游大市提供智力支持,共同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展现嘉峪关市丝路文化、长城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韵味和意义,打造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休闲消费型城市。

丝绸之路(嘉峪关)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甘肃省丝绸之路研究会、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主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居安思危,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城关区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居安思危,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城关区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 兰州市出台职业技能培训新政策 力争3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0万人次以上 兰州市出台职业技能培训新政策 力争3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0万人次以上
  • 兰州市多措并举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图) 兰州市多措并举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图)
  • 甘肃武警:筑牢强军路上的安全堡垒 甘肃武警:筑牢强军路上的安全堡垒
  •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组图)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组图)
  •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图)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居安思危,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城关区
2   富民兴陇兰州篇
3   6947万元 兰州市2020年五批失业保险稳
4   甘肃省将全面启动市县级矿产资源规划编
5   兰州大学科研人员与多所机构学者合作完
6   白江平任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
7   提升“兰州蓝” 加强“黄河清” 兰州市
8   兰州市出台职业技能培训新政策 力争3年
9   兰州市多措并举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
10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
11   天水市新增一批省级科技特派员
12   武都石家庄:牡丹园内花满园
13   康县王学涛:创业青年的特色致富路
14   宕昌: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15   漳县:“三部曲”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