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出台职业技能培训新政策 力争3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0万人次以上

20-04-15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兰州市2020年稳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洪煜然)2019年12月兰州市印发了《兰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三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0万人次以上 ,在2021年期末,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总量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今年,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进一步明确了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流程、办法和管理等内容。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面向企业职工、“两后生”、下岗失业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高素质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等重点群体及建档立卡劳动力等展开。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企业职工的新职工岗位适应性培训和高危行业人员培训,职工在岗培训、脱产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等;和对重点群体和贫困人员开展的A-D四个类别的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兰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张晓海介绍相关情况

  在资金扶持方面,岗前培训(含安全技能培训)以及对企业开展的员工在岗培训没有纳入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不低于40课时,按500元/人 标准执行;对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以及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按每人每月20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

  对于重点群体和贫困人口的就业技能培训执行A—D四类600—2500元/人,不低于120个课时,每班班额60人以下;创业培训给予每人不超过 1600 元的培训补贴;参加网络创业培训或创业培训+实训的,给予每人不超过 1900 元的培训补贴。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培训期间通过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不低于30元生活费(含交通费)。参与线上培训的,按规定通过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每人每天不低于20元的生活费(不含交通费)补贴。

  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岗前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的,由企业提前5个工作日向所在区县行业主管部门提交培训有关材料和合作协议等,经所在区县行业主管部门初审、区县人社部门同意方可开班。培训结束后经行业主管部门核准后,由企业或培训机构在10个工作日内上报区县人社部门进行审核,审核同意并经公示无异议,15个工作日内拨付相关资金。对无力先行垫付培训费的符合条件人员,可由各区县和相关部门确定的承担政府购买培训成果的培训主体组织开展并免交培训费。原则上每人每年可享受职业培训补贴次数不超过3次,且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不可重复享受补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出台职业技能培训新政策 力争3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0万人次以上 兰州市出台职业技能培训新政策 力争3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0万人次以上
  • 兰州市多措并举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图) 兰州市多措并举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图)
  •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组图)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组图)
  •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图)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图)
  • 微动画|安全日话安全 ,请记住这“八个不要”! 微动画|安全日话安全 ,请记住这“八个不要”!
  •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出台职业技能培训新政策 力争3年
2   兰州市多措并举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
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
4   天水市新增一批省级科技特派员
5   武都石家庄:牡丹园内花满园
6   康县王学涛:创业青年的特色致富路
7   宕昌: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8   漳县:“三部曲”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9   金塔:桃花盛开春意闹
10   高台巷道镇:“点对点”返岗复工4300人
11   平凉崆峒:春季农业生产纪实
12   康县:持续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13   武都: “最美庭院”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
14   宕昌:冲刺“清零”补短板 健康扶贫惠
15   安定:春暖花开学子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