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20-04-15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今日发布公告,金昌市6家开放式国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为了保障游客安全旅行,开心游玩,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别提示,游客目前仍需配合执行景区防疫措施,进入景区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国家4A级旅游景区——骊靬古城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刺激疫后旅游消费,提振市场信心,全面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回暖,金昌市各A级旅游景区严格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方案》《甘肃省文旅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意见》有关要求,遵循分区分类、安全、有序的原则,陆续恢复开放。现将恢复开放景区情况公告如下:

  金昌市6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均为开放式景区,目前已全部面向游客开放。这些景区分别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紫金花城景区、骊靬古城景区、金水湖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金川公园、北武当山景区;国家2A级旅游景区花田小镇。

    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紫金花城景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水湖景区

  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别提醒广大游客:疫情期间,养成“文明旅游”好习惯是特殊时期一道保护自己、惠及他人的生命防线。市民和游客进入景区游玩,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需要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的场所,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并与其他游客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扎堆和集体活动。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遵守文明旅游规范。景区将合理控制人流密度,减少人员接触和集聚,体温检测异常或未佩戴口罩的游客将被谢绝入内。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如出现健康异常,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防疫隔离措施。进入景区时需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分散游览,保持距离,有序参观,不得进行人员聚集性活动。对不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范要求的行为,景区工作人员将及时予以劝阻,对恶意干扰疫情防控工作,寻衅滋事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相关链接:

  金昌,甘肃省辖地级市,地处河西走廊中段,为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和河西走廊主要城市之一。金昌缘矿兴企、因企设市,因盛产镍被誉为“祖国的镍都”。 2011年,取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2014年1月,国家城乡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2015年,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金昌是丝绸古道上的旅游新城,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有反映人类早期活动的二坝、三角城鸳鸯池遗址;有以明代钟鼓楼、北海子、武当山为重点的古建筑群,以圣容寺云庄寺为代表的佛教文化圣地;有揭示古罗马军团千古之迷的骊靬古城遗址;境内金川峡、皇城、西大河三大水库风景区是人们避暑休闲的理想去处。永昌景内有天山积雪、云庄铺翠、柳池漾月、金水潺潺、东岗晚照、西岭晴岚、南峪龙腾、北山狮伏等景观;巴丹吉林沙漠、镍都“工业游”旅游资源。现代科技广场、植物园、东湖景区等为新的旅游景点。金昌的民俗、节庆活动主要有农历四月初八的庙会,骊靬鱼鳞阵,节子舞,古罗马兵阵,斗兽表演,毛卜喇“万”字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 人间四月天 庄浪春景美如画卷(图) 人间四月天 庄浪春景美如画卷(图)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
2   公示!甘肃补充4名先进工作者初审推荐
3   临夏县中医医院C型臂X光机采购项目公开
4   景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景泰县西路军陵园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吃水安全有
6   甘肃省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平台项目通过初
7   人间四月天 庄浪春景美如画卷(图)
8   陇南武都今年计划实施村组道路硬化500
9   陇南礼县森林公安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10   陇南康县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11   李宏武在陇南宕昌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
12   霍子俊在陇南市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
13   文县种子管理站文县2020年第一批财政专
14   礼县融媒体中心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公开招
15   静宁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银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