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20-03-13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近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党委对表现突出的支援队员进行表彰。其中,金昌市中心医院派出的第二批驰援武汉护理人员田晓霞和岳红磊,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均被授予“先进标兵”称号。

  作为金昌市第二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她们不仅在最关键的时刻迎难而上,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还为后续援鄂团队、院内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起到模范带头及表率作用。她们用英勇无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田晓霞是家中独女,父亲因病于去年离开了她,目前她的儿子在外地上学,她和母亲相依为命。在20个春秋的护理工作中,她用美丽的微笑、亲切的语言、体贴的护理感动着许多患者。

  2015年有特护病人,她自愿放弃休假,主动承担特护任务;在科室人员紧张时,左足行手术后依然放弃医生休三月的要求,来科参与工作。2020年,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时,她第一时间递出的奔赴防治一线的“请战书”。

  2月20日,自幼抚养田晓霞长大的姥姥去世了,得知噩耗的她尽管内心十分悲痛,但并没有脱下护士服奔赴回家。只是在医院护士值班室朝着家的方向虔诚地鞠了三次躬。待情绪稍稍平复,田晓霞又马上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继续投入到抗疫前线的紧张工作中。

  她把对亲人的爱与思念暂时放在心里,身披白色“战衣”逆行而上,冲到了阻击疫情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

  92年的护士岳红磊2016年就职于市中心医院,在工作之余她从来不放弃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不懈的努力使她在历次全院组织的护理理论及操作技能比赛中都名列前茅,她先后取得甘肃省第一期护士长培训班合格证书。2019年参加甘肃省中医适宜技术技能大赛获三等奖,获院级优质护理服务明星。

  2020年,武汉疫情告急,她大年三十晚上主动请缨支援武汉,并于第二日立即买票返回金川参与到抗击肺炎队伍中。大年初二她积极响应金昌市卫健委支援武汉号召,报名前往武汉,支援一线。医院考虑到她孩子尚不足2岁,需要照顾,不建议长期外出。可她依然坚持选择支援武汉,舍小家,顾大家,逆向而行,展现的是一个医护人员把生死置之度外,义无返顾的选择。

  “当下人们把我们称之为逆行的勇士,其实我们远没有那么伟大,只是职业精神赋予了我们责任与使命”。对于此次获得荣誉,田晓霞与岳红磊表示,这是方舱医院党委对金昌市及集团公司援鄂队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展现“金医人”的风采与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