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03-12 1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专题】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主题全媒体宣传活动【专题】致敬抗疫‘无名英雄’【专题】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 甘肃在行动【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通讯员 刘松强)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铁路人筑牢一道道坚强的防线,保物资运输畅通护旅客一路平安。

  周林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车站所辖中川机场站站长,从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干过扳倒员、助理值班员、车站值班员再到中间站站长,并于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一直在一线行车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一干就是34年,他已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中,一步一个脚印,践行了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行车室内,他坐得笔直、戴着口罩执行“眼看、手指、口呼”制度,动作刚劲有力、目光坚毅有神,紧盯面前的控制台,丝毫不敢松懈。“今年的春运和往年不一样,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春运返程高峰未出现,同时取消了几趟中川城际列车的开行,虽然列车数量有所减少,但是肩上所扛的责任没有变,接发列车作业标准没有变,我们的职责就是确保列车安全正点,确保每一名旅客顺利回家。”中川机场站站长周林说。

  2月3日0时45分,周林在当班期间,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应急值守人员郭刚军同志身体发冷,经体温测量显示37. 8℃度,并出现胸闷气短现象,他立即打电话与车间联系,车间及时派人赶往现场,并对中川机场站行车室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及时联系120将郭刚军同志送往医院进行观察治疗。本来要下班休息回家的周林,在车间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他主动向车间请战,并含着泪向现场车间干部说:“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就要响应党的号召,必须冲锋向前,让其他人撤吧,我留守在这,只要我在,机场站行车工作不会倒,请组织放心!”。他连续8天驻守机场站自我隔离,坚守在工作岗位,平凡的一件小事,体现出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危难时刻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的政治本色。

  在日常工作中,他深知从事的车站值班员岗位虽然平凡而艰辛,尤其是地处偏远的域外中间站,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繁杂而枯燥,但自己身负责任重大,从入路的第一天起,他就牢记:“干,我就要干好”,这既是他对工作的态度,更表明了他的决心。在他的生活中,工作总是第一位的,哪怕家中有再多的家务事,班前按时休息、准点参加点名接班是最大的事。工作时间内,安全就是他的全部。无论是在扳倒员还是在值班员岗位上,他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在执行作业标准上,一丝不苟;在落实安全卡控上不以利小而不为,不以弊小而为之,始终谨慎、心细。

  周林十分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从不向车间任何人说起自己的困难,从不向车间提任何要求,甚至没有一尺迟到和早退。车间不管安排什么工作,他都认真执行,服从指挥,协同配合、互相帮助,平时经常与班组同时沟通交流,相互探讨工作学习情况,真正成了车间的“放心岗”和职工的“贴心人”。

  周林貌不惊人、性格耿直,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催人泪下的豪情故事,但他数十年如一日,始终表里如一,用行动诠释了一个了不起的兰站行车人的品格内涵,默默无闻地向组织、向单位、向同事奉献着自己的一腔忠诚和一片真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
2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
3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
4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
5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
6   【溯源甘肃】贾诩:出自陇上的汉末三国
7   用心呵护“夕阳红” ——记2020年全国
8   金昌为75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932万元
9   让孩子共享教育的蓝天 ——通渭县教育
10   供暖以来兰州输气分公司累计输气8.7亿
11   《大梦敦煌》连演三场受金城市民欢迎
12   调结构 促发展 惠民生 ——临夏州加快
13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
14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
15   古树新貌迎嘉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