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20-03-12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2月20日

  我是一名普通外科的90后护士,有九年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我第一时间向护士长主动请战,希望前行武汉完成医护人员的使命,挽救更多的患者。

  2月14日那天,我在上班,看到了第三批队员的名单,心理有点着急,不时询问护士长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2月15日凌晨00:20突然接到医务科通知我是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我当时很激动,一晚上没睡着,一直在想要不要告诉父母,应该怎么说。当天下午第四批成员出发了,我迅速开始站前准备,先去理发店把齐腰长发剪短。正当我发愁应该如何准备物品时,护士长已经召集科室护理姐妹们一起给我准备东西,以最短的时间全部准备完成,可以说应有尽有,是她们为我打包行李,准备所有,我真的感到很温暖,也很幸福,我明白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最后我决定支援武汉的事我只告诉哥哥,作为退役军人的哥哥很理解我,也很支持我,他说“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得迎难而上,家里交给我,注意防护,平安回家”。我对他说不要告诉爸妈,我不想他们担心。可没想到,在医院举行出征仪式时,爸妈竟然出现在我面前,我瞬间就泪奔了,作为护士,我职责所在、义不容辞;但作为女儿,我可能有点自私、让全家人为我担心。但是爸妈却很支持我,还鼓励我不要担心她们,让我到了武汉安心工作。

  在王琛院长的带领下,我们一行8人与甘肃医疗队其他队员一起于19日踏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一路上,所有空乘人员为我们加油鼓劲,很感动,瞬间也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如山。曾经,我向往武汉,想着和亲人或朋友一起看樱花,尝尝地道的热干面,今天,我们来了,我们带着使命与责任,与你一起肩并肩作战。武汉,你只是生病了,别怕,你身后有这么多人守护着,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的,加油!

   2月24日

  驰援武汉的第五天,早晨六点坐车,从酒店出发等完成一天的工作回到酒店差不多十个小时,上班六小时,加上来回路上的时间和穿脱防护服的时间。一路上一直看着窗外,很安静,上班路上还能横跨长江,风景依然很美,路上车很少,只看到摆渡医务人员上班的公交车。

  可能稍微有点紧张,欣赏风景的同时我脑海里过着穿脱防护服的流程,我积累昨天上班老师的经验,睡觉前也把流程过了一遍又一遍,昨晚浅睡眠的我醒了好几次,但我今天的精神状态却格外的好。

  洗手,隔离衣,防护服,帽子口罩护目镜,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我们大家互相检查,一起踏入了9楼十八病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走到病房的时候我已经汗流浃背,贴身穿着洗手服,明显感觉汗沿着身体往下流,然后发饭、交班、整理、消杀,笨重的我们像极了熊大熊二。我们病区有危重症患者,有九十多岁的高龄老人、还有刚生完宝宝几天的产妇等等,我到每一个病房和他们打招呼,问他们吃饭如何,有什么需求,他们说的最多的话都是感谢,说我们是天使,是战士,是英雄,但我认为我们只是普通人,做着平凡的工作,只是疫情把我们推到了前线,而这正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所在,所以我们必须前行,穿上防护服战斗,挽救更多的患者。

  当我来到31床八十多岁老爷爷突然给我跪下做揖说求求我,让他跟女儿见一面,他想回家,我有点慌急忙上前扶他起来,安慰他,鼓励他,他鱼虾海鲜辣椒过敏,他没有牙齿,只能吃点清淡的饮食,后来也才知道他晚上得跟小女儿视频后才能睡着,我心里很心疼爷爷,也想起自己的家人,“爷爷,你就把我当成你的家人,有什么需要就找我,想说说话就告诉我,我会陪着你的,等您好了就可以见到你的女儿了!”在病房外他的女儿也很担心爷爷,电话打到护士站向我咨询老爷爷的情况,病毒割不断亲情,我相信爷爷一定能康复,回家团圆……

  进病房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候,我就一直觉得鼻梁特别疼,有压迫感,直到下班脱完防护服去掉口罩时瞬间的释放感,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真好,这时才发现,鼻梁压的红红的,还有点发白了,里面穿的洗手服全部湿透了,真的可以拧出水。

  今天,是娟娟老师和朱磊老师的生日,好巧,他们都在武汉又长大一岁,队友们都在群里祝福两位老师生日快乐,这一刻我觉得真的好幸福,好温暖。

  2月25日

  驰援武汉的第六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情,看看我的鼻子,碰的时候还是有点疼,照照镜子也还有点发红,起了几个小小的水泡,我继续把药涂上,并且贴上辅料贴,减轻压力。

  所有的老师们都很团结,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大家都会互帮互助,休息的人为上班的人热好饭,想让她能吃到一口热饭,门口放的垃圾,也会随手提下去帮忙扔掉,她们总是在不经意间感动着我,让我觉得出门在外不孤单,反而很温暖。社会爱心人士也真的很多,捐的物资一批又一批,尤其今天,远在武汉的我们竟然吃到了兰州牛肉面和灰豆子,看到外包装的的时候就感觉非常亲切。武汉志愿者每天按时为我们送餐,每天按时接我们上下班,为我们保驾护航,出租车司机丁师傅也很热情,告诉我,有事就call他,随叫随到,真的很感谢!

  听闻兰州路上的行人和车辆慢慢多了起来,真好,希望武汉也可以尽快恢复到车水马龙的状态,以后一定会再次来到这座城市,再次来到我“战斗”过的医院,认真欣赏武汉真正的面貌。

  2月29日

  来到武汉已经十天了,感觉每天都过得好快,每天有好多事情,总觉得时间不够用。连着两天一直下着雨,阴沉沉的,还有点冷,今天终于出太阳了,有阳光的感觉真好,期盼着拨云见日的美好时光马上就要到了。昨天上班,护目镜夹着我的鼻子,就好像鼻子上夹了一个夹子一样,所以我一直保持着张口呼吸,上班前鼻梁上明明贴了敷料贴,却还是又被压伤了,但这些问题都可以克服,现在的我身体良好、流程熟悉、工作进行的很顺利。每次接送我们的车路过长江大桥,我都要左望望右看看,从来没想过,第一次来武汉是以这样的形式,夜晚的武汉,是真的很漂亮,在星光、灯光的照耀下,长江大桥也显得格外耀眼。

  除了上班,我和省医的华龙春分管物资的接收发放和入库出库,几乎每天都会有不同的物资,今天还捐来了榨汁机,为了我们每天可以喝到新鲜果汁补充维C和钾离子,真的是想的太周到了。

  下午,收到妈妈爸爸拍的视频,我盯着看了一遍又一遍,眼泪充盈了整个眼眶,哥哥从来都不是一位煽情的人,晚上突然发来消息说想我了,我心里好难受,我会在我休息的时候经常跟他们视频,让他们放心我过得很好,我明显看出爸爸的担忧和妈妈眼眶中的泪水,在我面前他们一直保持着最坚强的样子。还有科室护士长也经常给我发消息问我过的怎么样,吃得惯穿的暖吗?由于忙碌发了好几天后我才看到回复一条,护士长说人让我有时间要多休息,信息只需要回复两个字就行,让她知道我一切安好,谢谢护士长,就像我的大姐姐一样,一直照顾着我。

  爸爸说医院工会的老师给家里送去了慰问品,省妇联已经给家里送去了两次蔬菜和水果,远在武汉的我觉得好感动。

  十天来,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句句肺腑的话语,大家现在各司其职,紧张忙碌而有序的开展工作,我坚信,胜利是属于我们的,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一定能让武汉人民早日走出阴霾,期待看到武汉最绚烂的樱花。武汉加油!

    ——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普通外科二病区护师  温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