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文图+视频)

20-03-13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甘肃省新闻战线“战疫情、促发展、强四力”春季义务压沙造林活动,在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旱麻岗治沙现场举行,中央驻甘、香港驻甘新闻单位,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广电总台等省属主要媒体和中国甘肃网等新闻网站及武威市、县新闻媒体的112名编辑、记者携手播绿。

  “沙沟要挖深一点,麦草要铺均匀,填沙时要把麦草压实……”在八步沙林场技术人员的讲解和培训下,这些往日里手握笔杆子、肩扛摄像机的新闻工作者,瞬间变成了一个个压沙能手。画线、开沟、铺草、埋沙……每个工序都一丝不苟、严谨到位,虽然挥汗如雨,但却干劲十足。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八步沙“六老汉”致敬,为腾格里沙漠增添新绿。

  2019年3月,中宣部授予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如今,“六老汉”的子孙们传承老一辈的治沙精神,坚守八步沙林场,保卫家园斗风沙。据悉,今年八步沙林场春季义务压沙的主要任务是对搬迁移民农田田埂流沙进行压埋,计划压沙造林7000亩。

  “去年我们就八步沙‘六老汉’的先进事迹写了不少新闻报道,但一直没有机会到现场来感受压沙植树的场景,这次来八步沙感觉收获非常大。”香港商报驻甘肃办事处主任陈文智表示,在今后的新闻采访中,我们要以八步沙“六老汉”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的精神。同时,香港商报也将继续关注河西地区在压沙造林、保护生态方面所做的努力。

  农民日报甘肃记者站记者鲁明说:“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三代人铸就绿色长城。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创新精神,他们在面临挑战时的勇气,他们在面临困难时的决心与毅力。”

  当天,参加活动的编辑、记者们还前往古浪县西靖镇肉牛养殖基地、鸽子养殖场,古浪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以及古浪县富民新村调研采访。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郭锦诗说:“今年以来,驻甘新闻媒体和全省新闻战线的广大新闻工作者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中,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宣传战役,充分彰显了媒体人的责任担当和战斗精神。”

  郭锦诗表示,今天组织新闻战线工作者来到八步沙,就是要号召大家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六老汉”英模群体为榜样,自觉践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忠实履行职责,讲党性、重品行、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做表率,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新篇章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市千余干部职工播绿腾格里(图) 武威市千余干部职工播绿腾格里(图)
  •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