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肖扬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20-03-12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肖扬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肖扬给车辆消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靠边停车、迅速下车,对着汽车把手和座位快速消毒……95后出租车司机肖扬对这套操作流程熟练又规范。

  “每一名乘客下车后,我都会用装有消毒液的喷壶去给出租车消毒,然后再准备拉下一个乘客。”在肖扬的心里,宁可耽误拉客,也要将车停在路边把毒消彻底,避免交叉感染。

  肖扬今年25岁,是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肖扬的工作从一顿早餐开始,然后带上中午饭出车,直到晚上8时许才收车回家,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是他的职责所在。

  少出门、少聚会。正月初三是肖扬节后第一天上班,街上乘客不多,一天下来也就收入100元左右,但肖扬认为,疫情防控期间出车不光是为了挣钱,更多的是社会责任。

  “尽管收入不高,但有些人的钱是不能挣的。”肖扬说,有一天他从南关什字拉了一名女乘客去兰大一院,了解到这名女乘客是名医生后,便没有收取她的车费。

  在肖扬的眼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在第一线,而他能够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出行,是最快乐的事情。

  出租车行业面对的乘客形形色色,所以在宣传和防范这方面必须更用心,提醒乘客坐后排、上车不要摘口罩,下车请用微信支付车费等,成了肖扬工作中的口头禅。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给出租车司机发放了消毒液、手套和口罩。工作中,肖扬发现有的乘客急需口罩,他便将自己节省下来的口罩送给乘客解燃眉之急。

  “看似一只小小的口罩,对于买不到口罩的乘客来说就是大事。”肖扬说,乘客在接过口罩时连声道谢,这让他也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从正月初三开始到现在,肖扬没有休息一天,认真落实“一乘一消毒”要求,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出行服务。因为家住安宁区培黎广场,肖扬在市区送完最后一名乘客后,才将车驶向回家的方向。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这就是肖扬这段时间的信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