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70吨爱心菜 温暖“疫”线市民心

20-03-11 09: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70吨爱心菜 温暖“疫”线市民心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没有横幅标语,没有捐赠仪式。连日来,甘南州舟曲县宏生源实业集团低调地超额完成了向高原小城——合作市区抗击疫情的干部群众和市民捐赠1万箱新鲜蔬菜的目标。

  “今天早上,宏生源爱心蔬菜在合作市区已发10115箱,共有70吨,40万元。”3月10日上午,舟曲宏生源实业集团餐饮总监李亚彬在工作日志上写到。

  就在三天前,宏生源实业集团集中上门向甘南州人民医院480名职工每人赠送一箱价值40元的新鲜蔬菜。每当送菜车一到,甘南州人民医院组织职工按科室分菜领菜,好多职工领到蔬菜后当场对宏生源有关负责人表示感谢。

  甘南州人民医院是甘南唯一收治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定点救治医院,自2月1日收治甘南州首例确诊患者后至2月24日,共收治8名确诊病例和3名疑似病例,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达100%。像甘南州人民医院这样全力战“疫”一线的98个州市部门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均收到了宏生源的新鲜爱心菜。

  舟曲宏生源实业集团成立于2002年,主要经营连锁超市、电子商务、旅游开发、货运物流、特色餐饮,是一家成长于舟曲县的民营企业。

  “甘南州府合作市是甘南州唯一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县市,也是甘肃省重点新冠肺炎疫区。由于合作市海拔3000米左右,本身出产不了蔬菜,加上疫情防控需要,市民吃菜难、吃菜贵。”宏生源集团董事长、甘南州政协委员韩宏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等疫情平稳后,韩宏彬决定由舟曲宏生源实业集团拿出40万元,由合作源之九色精品酒店全权负责,从兰州购买新鲜蔬菜,赠送合作地区单位和部分市民。连日来,合作市的居民但凡关注宏源e客这个微信公众号,就能收到送上门的一箱新鲜蔬菜。

  从2月22日开始至3月10日,17天中向合作地区98家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州市单位干部职工和合作市民9100人,约占合作市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免费送去70吨新鲜蔬菜,共10115箱,价值40万元。

  “鲜菜都是从兰州购买,当日购买运抵合作后尽快发放,主要种类有大白菜、茄子、辣椒、西红柿、生姜、大蒜等。”集团公司餐饮总监李亚彬表示,为了确保安全,蔬菜的采购、运输、装箱都是无接触上门配送。

  “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没有谁是旁观者,我希望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能够发挥企业优势,为抗疫保供贡献一份力量。”韩宏彬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 去年消费者举报量明显增加 兰州市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 去年消费者举报量明显增加
  • 今天,你坐地铁了吗? 今天,你坐地铁了吗?
  • 请收好!返程复工安全搭乘地铁小妙招要记牢 请收好!返程复工安全搭乘地铁小妙招要记牢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绿化恢复施工全面复工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绿化恢复施工全面复工
  • 强化监管向违法行为“亮剑”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市场监管典型案例 强化监管向违法行为“亮剑”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市场监管典型案例
  • 23名兰州轨道交通工程务工人员搭乘包车返兰 23名兰州轨道交通工程务工人员搭乘包车返兰
  • 去年甘肃省消协组织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576.11万元 去年甘肃省消协组织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576.11万元
  • 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兰州轨道交通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 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兰州轨道交通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